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城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73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1-08-11

城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73号提案的复函


冉茂林委员:

您提出《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行政效能明显提升,群众办事更加便捷,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与群众、企业的期盼相比,与先进地区相比,我们的工作还有不小的差距。您在此时提出的关于“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拓宽融资渠道、完善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机制”建议,正当其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已经充分吸纳,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一、关于“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建议的办理情况

制定《城口县2021 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重点针对16个重点领域,提出49项改革任务,切实提高企业对营商环境改革的获得感。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环境。印发《城口县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完善政务服务机制体制,设置或挂牌设置政务服务科55个,进一步明确了职能职责。实行县级部门主要领导“窗口坐班制”,由县级部门主要领导常态化入驻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口坐班、带班、现场办公,直接面对群众、处理问题,开展坐班32次,接待办件群众65人次。设置线下综合服务窗口,推行“帮办代办”制度,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快速、优质服务。

二、关于“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拓宽融资渠道”建议的办理情况

聚焦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在融资领域实施改革,有效提升融资便利度。一是提升企业融资服务水平。成立首贷续贷中心,窗口设置在政务服务中心,7家金融机构轮流入驻。引导金融机构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效率,运用科技手段增强分先管控能力,完善贷款标准、优化放贷流程。继续落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等惠企政策。二是依托信用建设加强金融产品创新。推广使用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重庆站)。引导税务、社保、公共服务机构与金融机构数据信息共享,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用贷款规模。引导金融机构取得征信机构信息支持,推动信用产品和服务创新,逐步提高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比重。三是完善银企融资对接机制。强化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在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推广人民银行“渝融通”平台,打造金融服务“直通车”。持续开展银企对接专项活动,完善融资信息供需发布平台。

三、关于“完善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机制”建议的办理情况

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畅通人才回引、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逐步解决人才短板。制定出台《城口县人才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综合运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措施,以奖代补激励各类人才发挥作用。坚持以就业创新为导向,规范人才培育主体,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2021年1—7月,共计开展各类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45班次,培训1498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吸纳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在巩固前一阶段改革成果和抓好前期有效政策落地的基础上,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破解企业设立经营发展全生命周期难点痛点问题。

此复函已经肖冬辉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卡,并寄给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公室和我单位,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人:徐从辉

联系电话:18223905101

邮政编码:405900


                                      城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8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