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行政许可 >办理结果

[ 索引号 ] 11500229759293419E/2021-00068 [ 发文字号 ] 城发改委发〔2021〕395号
[ 主题分类 ] 审批许可 [ 体裁分类 ] 行政许可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1-12-02 [ 发布日期 ] 2021-12-02

城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城口县2022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城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城口县2022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畜牧技术推广中心

送来《关于审查城口县2022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议书》(城农函〔2021167城口县2022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议书等资料收悉。按照《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令第712号)、《重庆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渝府令〔2020339号)规定,现就该项目项目建议书有关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城口县2022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

项目代码:2112-500229-04-01-665612

、建设地点:高观镇、高燕镇、厚坪乡、庙坝镇、双河乡、修齐镇、周溪乡等22个乡镇(街道)84个村(居)

、组织实施单位:城口县畜牧技术推广中心

四、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根据《城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城口县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通知》(城府办发〔2021148)、《关于印发城口县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方案的通知》(城府办发〔2018170号)要求,该项目是实现乡村绿色发展的必然需要,保障农业可持续发展需要,有效治理农业面源污染的需要。实现畜禽粪污的资源化利用是发展现代畜牧业、打造绿色生态农业的重要环节,是决定着城口县实现农业现代化成败的关键所在。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将推动城口县畜牧业提档升级及快速发展。

、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171家养殖场(户)配套粪污处理设施、设备,项目实施后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0%,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设备配套率达到100%。化粪池容积33350立方米;田间储液池容积19400立方米;干粪堆肥池面积5860立方米;灌溉管网37630米;节水型饮水器8160个;节水型饮水管63200米;刮粪板60套;漏缝地板11400平方米;异位发酵床240平方米;污水泵97台;固液分离机合计63台;固液分离平台630平方米;雨污分离沟及管网25600米;固体粪便转运车48辆;密闭式液体粪便转运车11辆。

估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5696.61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2600.00万元;地方配套投资437.00万元;项目实施单位自筹资金2659.61万元。

、建设年限及工期:20222月—202312

八、经济和社会效益评价:(一)经济效益:项目顺利实施后,总产值将达约497.45万元。其中用水节约可节本增效将达到47.45万元;农产品使用有机肥增收450万元。(二)社会效益:一是助推城口现代畜牧业可持续发展。二是改善农业生产环境和农民生活环境。(三)生态效益:改善流域水质,项目区的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城口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将到达到90%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以上,有机肥替代化肥的比例达到30%以上,形成城口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良好格局。

请接此批复后,抓紧编制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前期工作。

本批复文件有效期为2年,自批复之日起计算,项目建设单位应在批复文件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批复文件有效期内未申请延期,或已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本批复文件自动失效。


此复



城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1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