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759293419E/2023-00009 [ 发文字号 ] 城发改委发〔2023〕233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物价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3-06-19 [ 发布日期 ] 2023-07-06

城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亢谷度假区、亢家寨景区票价(试运行)收费标准的通知

城发改委发〔2023233

城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亢谷度假区、亢家寨景区票价(试运行)收费标准的通知

重庆大巴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来《关于核定亢家寨景区票价的请示》(大巴山旅投文〔202344号)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重庆发展改革委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委按程序开展了成本调查,广泛征求了各方意见,制定了亢谷度假区、亢家寨景区票价(试运行),即:门票、索道、观光车、玻璃廊桥、停车场收费价格,经城口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审议通过,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亢谷度假区、亢家寨景区票价(试运行),即:门票、索道、观光车、玻璃廊桥、停车场收费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

一、政府指导价格

(一)门票价格

亢家寨景区门票价格分为淡季、旺季。

1.淡季门票价格80/人。

2.旺季门票价格100/人。

3.景区在政府指导价范围内调整具体价格水平、淡旺季票价执行时间等,应当提前3个月向社会公布,并抄报县发展改革委。

(二)索道价格

亢家寨景区索道分为东线索道(长度507米,高差212米)和西线索道(长度1100米,高差500米)。

1.东线索道票价,上行50/人、下行40/人、往返票价80/人。

2.西线索道票价,上行80/人、下行70/人、往返票价130/人。

(三)观光车票价

30/人(往返)。

(四)玻璃廊桥票价

100/人次。

(五)停车场收费

1.室外小车3/小时,半小时内免费,一天累计收取不超过30元。

2.室内小车2/小时,半小时内免费,一天累计收取不超过20元。

上述门票、索道、观光车价、玻璃廊桥、停车场收费价格为最高限价,大巴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可根据景点建设情况和季节变化等因素自主下浮。

二、执行时间:2023621日至2025620日。

三、优惠减免及其他事宜

1.大巴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要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对特殊群体的门票减免优惠政策,对现役军人、残疾军人、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以及未成年人、老年人、学生、残疾人、宗教人士等,切实提供票价减免等优待。

2.景区应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在其网站、收费场所等醒目位置公示门票价格及游览服务内容(含优惠门票价格及优惠对象、优惠条件等),以及单独收费的相关服务等价格。不得区别本地外地游客设置两种门票价格。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外,不得将各种门票、游览服务、保险等捆绑销售,不得价外加价或强制代收其他任何费用。

3.本票价为景区试运行期间的试行票价,试运行结束前3个月大巴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应通知县发展改革委对亢家寨景区两年来的试运行状况进行价格成本监审,县发展改革委根据调查结果合理确定新的收费标准,报县政府同意后予以实施。


(此件公开发布)


城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619日   

(联系人:高庆,电话:1359442577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