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市场价格

2024年2月城口县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运行情况

日期:2024-03-06

一、本期重点

纤排骨、后腿精瘦肉有些许下降;带骨羊后腿、鸡肉、三线肉价格有些许上涨;腱子肉、牛腩、去骨后腿肉价格保持平稳。

油麦菜、黄秧白、青椒、茄子、西红柿、白萝卜、莲藕、芹菜、西兰花、冬瓜、土豆、老南瓜价格略有上涨;胡萝卜、四季豆、大葱、韭菜、黄瓜、瓢儿白、莲白、尖椒价格保持平稳。

花鲢价格有些许上涨;草鱼、鲫鱼价格保持平稳。

苹果、香蕉价格有些许上涨;柑橘、酥梨价格保持平稳。

菜籽油、花生油、食用调和油、大豆油、面粉价格保持平稳,籼米、粳米价格有些许上涨。

二、肉禽蛋零售价有涨有跌,总体保持平稳

(一)三线肉由16.8/斤升至17.3/斤,环比涨幅2.98%;后腿精瘦肉由17.4/斤降至17.2/斤,环比降幅1.15%;带骨羊后腿由43.5/斤降至42/斤,环比降幅3.45%;纤排骨由25.85/斤降至25.8/斤,环比降幅0.19%;牛腩、腱子肉、去骨后腿肉、鸡肉、鸡蛋价格与上月相比保持平稳。

三、蔬菜零售价呈涨幅趋势

本月监测的20种蔬菜中,零售价格监测呈“713态势,其中瓢儿白3.68/斤、莲白1.98/斤、黄瓜5/斤、韭菜5/斤、四季豆5.68/斤、大葱4.98/斤、胡萝卜3/斤价格与上月环比持平。

青椒由上月的3.6/斤升至4/斤,环比涨幅11.11%;黄秧白由上月的1.99/斤升至2/斤,环比涨幅0.5%;西红柿由上月的4.6/斤升至4.8/斤,环比涨幅4.35%;茄子由上月的4.5/斤升至5.08/斤,环比涨幅12.89%;芹菜由上月的5.08/斤升至5.28/斤,环比涨幅3.94%;白萝卜由上月的1.88/斤升至1.99/斤,环比涨幅5.85%;老南瓜由上月的2/斤升至2.1/斤,环比涨幅5%;西兰花由上月的4.68/斤升至4.98/斤,环比涨幅6.41%;尖椒由上月的5.4/斤升至5.8/斤,环比涨幅7.41%;油麦菜由上月的2.79/斤升至2.99/斤,环比涨幅7.17%;莲藕由上月的5.4/斤升至5.5/斤,环比涨幅1.85%;冬瓜由上月的1.95/斤升至1.99/斤,环比涨幅2.05%;土豆由上月的2.45/斤升至2.5/斤,环比涨幅2.04%

四、水产品零售价有涨幅,总体保持平稳

2月监测的水产品种中:花鲢由上月的15.5/斤升至15.8/斤,环比涨幅1.94%;草鱼、鲫鱼价格与上月环比持平。

五、水果零售有涨幅,总体保持平稳

2月监测的水果品种中:苹果由上月的5.6/斤升至5.8/斤,环比涨幅3.57%;香蕉由上月的4.29/斤升至4.3/斤,环比涨幅0.23%;酥梨、柑橘价格与上月环比持平。

六、粮油类价格总体保持平稳

(一)粮食类零售价格保持平稳,籼米由上月的3.6/斤升至3.7/斤,环比涨幅2.78%;粳米由上月的3.84/斤升至3.85/斤,环比涨幅0.36%;面粉2.99/斤与上月相比价格保持平稳。

(二)食用油类零售价格与上月相比价格保持平稳:一级桶装(红蜻蜓)菜籽油零售价91.9/5升、一级桶装(金龙鱼)大豆油零售价65/斤、一级桶装(鲁花)花生油零售价169.9/斤、一级桶装(金龙鱼)食用调和油零售价82/斤与上月相比保持稳定。

(三)食用盐、味精、奶粉等价格十分稳定,副食品价格总体保持稳定。

七、农产品价格变化主要因素及农产品产销形势分析

(一)农产品价格变化因素

春节期间全县的农产品及农资需求增加,价格变化符合商品价值规律:

  1.        本月猪肉零售价格总体保持平稳。

2.本月由于春节期间蔬菜供应需求增加,蔬菜售价总体呈上涨趋势。

3.水产供应需求增加,本月价格有些许上涨。

4.水果供应需求增加,水果零售价有些许上涨。

5.油类产品价格保持相对平稳状态。

(二)下个月农产品价格及产销形势预测

蔬菜:蔬菜总体需求减少,需求趋于下降,蔬菜零售价格也应该有些许下降。

肉禽蛋:本地猪肉、鸡肉、鸡蛋等供应充足,需求趋于平稳,肉蛋零售价格也应该基本保持平稳。

粮油:本地粮油市场总体供应充足,粮油需求量变化不大,预测下月粮油批发及零售价格总体上保持平稳。

水产:水产供应充足,预测下月水产零售价格总体平稳。

水果:应季水果供应减少,预测下月本地水果市场零售价格会上涨。

附件:2月城口县建筑砂石价格监测表

城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4229

附件:

2月城口县建筑砂石价格监测表

商品名称

规格等级

指标

单位

数据

碎石

建筑石料用灰岩

坑口价

元/吨

55

机制砂

建筑石料用灰岩

65

碎石

建筑石料用灰岩

工地价(含税)

元/吨

113

机制砂

建筑石料用灰岩

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