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市场价格

2023年12月城口县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运行情况

日期:2024-01-05

一、本期重点

腱子肉、牛腩价格有些许下降;后腿精瘦肉、带骨羊后腿、纤排骨、三线肉、鸡肉价格有些许上涨;去骨后腿肉价格保持平稳。

油麦菜、瓢儿白、黄瓜、茄子、莲藕、土豆、尖椒价格略有上涨;黄秧白、芹菜、韭菜、大葱价格有些许下降;四季豆、青椒、老南瓜、藤菜、胡萝卜、莲白、西兰花、冬瓜、白萝卜、西红柿价格保持平稳。

草鱼、花鲢、鲫鱼价格有些许下降。

苹果、香蕉、柑橘、酥梨价格保持平稳。

菜籽油、花生油、食用调和油、大豆油、面粉价格保持平稳,籼米、粳米价格有些许下降。

二、肉禽蛋零售价有涨有跌,总体保持平稳

(一)猪肉价格出现有涨有跌情况:后腿精瘦肉17.4/斤升至17.5/斤,环比涨幅0.57%;三线肉16.8/斤升至17/斤,环比涨幅1.19%,纤排骨25.7元升至25.85/斤,环比涨幅0.58%。腱子肉52.6/斤降至52/斤,环比降幅1.14%;牛腩52.6/斤降至52/斤,环比降幅1.14%;带骨羊后腿价格与上月相比保持平稳。

(二)鸡肉13.3/斤升至13.5/斤环比涨幅1.5%,鸡蛋6.88/斤升至6.94/斤环比涨幅0.87%

三、蔬菜零售价有涨有跌,总体保持平稳

本月监测的20种蔬菜中,零售价格监测呈“884态势,其中莲白1.98/斤、青椒3.58/斤、西红柿4.48/斤、白萝卜1.88/斤、西兰花4.68/斤、四季豆5.98/斤、冬瓜1.98/斤、老南瓜1.88/斤与上月环比持平。

油麦菜由上月的2.98/斤升至2.99/斤,环比涨幅0.34%;瓢儿白由上月的3.58/斤升至3.68/斤,环比涨幅2.79%;黄瓜由上月的4.18/斤升至4.24/斤,环比涨幅1.44%;莲藕由上月的5.28/斤升至5.44/斤,环比涨幅3.03%;茄子由上月的4.08/斤升至4.1/斤,环比涨幅0.49%;土豆由上月的2.38/斤升至2.45/斤,环比涨幅2.94%;胡萝卜由上月的3.38/斤升至3.39/斤,环比涨幅3.03%;尖椒由上月的5.38/斤升至5.4/斤,环比涨幅0.37%

黄秧白由上月的2.18/斤降至1.99/斤,环比降幅8.72%;芹菜由上月的5.08/斤降至5/斤,环比降幅1.57%;韭菜由上月的5.08/斤降至4.98/斤,环比降幅1.97%;大葱由上月的5.58/斤降至5.28/斤,环比降幅5.38%

四、水产品零售价有降幅,总体保持平稳

12月监测的水产品种中:鲫鱼由上月的16.8/斤降至16.6/斤,环比降幅1.19%;草鱼由上月的14.4/斤降至14.1/斤,环比降幅2.08%;花鲢由上月的15.3/斤降至15.2/斤,环比降幅0.65%

五、水果零售价总体保持平稳

12月监测的水果品种中:苹果零售价5.3/斤,柑橘零售价6.68/斤,香蕉零售价4.28/斤,酥梨4.08/斤与上月相比价格保持稳定。

六、粮油类价格总体保持平稳

(一)粮食类零售价格保持平稳,面粉零售价2.99/斤上月相比价格保持平稳,籼米由上月的3.68/斤降至3.59/斤,环比降幅2.45%;粳米由上月的3.88/斤降至3.84/斤,环比降幅1.03%

(二)食用油类零售价格与上月相比价格保持平稳:一级桶装(红蜻蜓)菜籽油零售价91.9/5升、一级桶装(金龙鱼)大豆油零售价65/斤、一级桶装(鲁花)花生油零售价169.9/斤、一级桶装(金龙鱼)食用调和油零售价82/斤与上月相比保持稳定。

(三)食用盐、味精、奶粉等价格十分稳定,副食品价格总体保持稳定。

七、农产品价格变化主要因素及农产品产销形势分析

(一)农产品价格变化因素

本月全县的农产品及农资货源充足,价格变化符合商品价值规律:

1.本月猪肉零售价格有些许上涨。年底市场供应需求较大。

2.蔬菜供应充足,蔬菜售价总体保持平稳。

3.水产供应充足,本月价格有些许下降。

4.水果供应充足,水果零售价总体保持平稳。

5.油类产品价格保持相对平稳状态。

(二)下个月农产品价格及产销形势预测

蔬菜:蔬菜总体供应减少,需求趋于上涨,蔬菜零售价格也应该有些许上涨。

肉禽蛋:本地猪肉、鸡肉、鸡蛋等供应充足,需求趋于平稳,肉蛋零售价格也应该基本保持平稳。

粮油:本地粮油市场总体供应充足,粮油需求量变化不大,预测下月粮油批发及零售价格总体上保持平稳。

水产:水产供应充足,预测下月水产零售价格总体平稳。

水果:应季水果供应减少,预测下月本地水果市场零售价格会上涨。

附件:12月城口县建筑砂石价格监测表

城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1231

附件:

12月城口县建筑砂石价格监测表

商品名称

规格等级

指标

单位

数据

碎石

建筑石料用灰岩

坑口价

元/吨

55

机制砂

建筑石料用灰岩

65

碎石

建筑石料用灰岩

工地价(含税)

元/吨

113

机制砂

建筑石料用灰岩

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