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示公告

2023年10月城口县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运行情况

日期:2023-11-02

    一、本期重点

纤排骨、三线肉、牛腩、去骨后腿肉、鸡蛋价格保持平稳。鸡肉、带骨羊后腿价格有些许上涨。腱子肉、后腿精瘦肉价格有些许下降。

油麦菜、冬瓜、大葱、藤菜价格保持平稳。黄秧白、瓢儿白、莲白、青椒、西红柿、茄子、白萝卜、莲藕、韭菜、西兰花、四季豆、老南瓜、胡萝卜、尖椒价格有些许下降。土豆、黄瓜、芹菜价格有些许上涨。

鲫鱼价格保持平稳,花鲢价格有些许上涨、草鱼价格有些许下降。

酥梨、香蕉价格保持平稳,苹果价格有些许上涨,柑橘价格有些许下降。

菜籽油、花生油、食用调和油、大豆油价格保持平稳。籼米、面粉有些许上涨,粳米价格有些许下降。

二、肉禽蛋零售价有涨有跌,总体保持平稳

(一)纤排骨25.8/斤、三线肉16.8/斤、牛腩52.5/斤、去骨后腿肉13.8/斤,鸡蛋6.58/斤与上月相比保持平稳。

(二)鸡肉、带骨羊后腿价格出现上涨情况:鸡肉13/斤升至13.3/斤,环比涨幅2.31%。带骨羊后腿肉45/斤升至45.1/斤,环比涨幅0.22%

(三)腱子肉、后腿精瘦肉价格出现下降情况:腱子肉51.8/斤降至51.7/斤,环比降幅0.19%,后腿精瘦肉17.8/斤降至17.6/斤,环比降幅1.12%

三、蔬菜零售价总体呈下降趋势,部分价格保持平稳

本月监测的21种蔬菜中,零售价格监测呈“4314态势,其中油麦菜2.98/斤、冬瓜1.98/斤、大葱5.98/斤、藤菜3.58/斤与上月环比持平。

土豆由上月的2.18/斤升至2.48/斤,环比涨幅13.76%;黄瓜由上月的3.98/斤升至4.38/斤,环比涨幅10.05%,芹菜由上月的4.98/斤升至5.08/斤,环比涨幅2.01%

黄秧白由上月的2.58/斤降至2.28/斤,环比降幅11.63%;瓢儿白由上月的3.98/斤降至3.58/斤,环比降幅10.05%;莲白由上月的2.,18/斤降至1.98/斤,环比降幅9.17%;青椒由上月的3.98/斤降至3.88/斤,环比降幅2.51%;西红柿由上月的,4.98/斤降至4.08/斤,环比降幅18.07%;茄子由上月的3.98/斤降至3.88/斤,环比降幅2.51%;白萝卜由上月的1.68/斤降至1.58/斤,环比降幅5.95%;莲藕由上月的5.98/斤降至5.18/斤,环比降幅13.38%;韭菜由上月的5.98/斤降至4.98/斤,环比降幅16.72%;西兰花由上月的4.98/斤降至4.68/斤,环比降幅6.02%;四季豆由上月的6.38/斤降至6.08/斤,环比降幅4.7%;老南瓜由上月的2.18/斤降至1.88/斤,环比降幅13.76%;胡萝卜由上月的3.98/斤降至3.38/斤,环比降幅15.08%

四、水产品零售价有涨有跌,总体保持平稳

10月监测的水产品种中:鲫鱼零售价16.8/斤,与上月相比保持稳定;花鲢由上月的14.8/斤升至15.1/斤,环比涨幅2.03%;草鱼由上月的15.6/斤降至14.7/斤,环比降幅5.77%

五、水果零售价有涨有跌,总体保持平稳

10月监测的水果品种中:香蕉零售价4.28/斤,酥梨零售价3.98/斤与上月相比保持稳定;苹果由上月的5.2/斤升至5.3/斤,环比涨幅1.92%;柑橘由上月的6.98/斤降至6.68/斤,环比降幅4.30%

六、粮油类价格有涨有跌,总体保持平稳

(一)粮食类零售价格有涨有跌,籼米由上月的3.58/斤升至3.68/斤,环比涨幅2.79%;面粉由上月的2.69/斤升至2.99/斤,环比涨幅11.15%。粳米由上月的4.28/斤降至3.98/斤,环比降幅7.01%

(二)食用油类零售价格与上月相比价格保持平稳:一级桶装(红蜻蜓)菜籽油零售价91.9/5升、一级桶装(金龙鱼)大豆油零售价65/斤、一级桶装(鲁花)花生油零售价169.9/斤、一级桶装(金龙鱼)食用调和油零售价82/斤与上月相比保持稳定。

(三)食用盐、味精、奶粉等价格十分稳定,副食品价格总体保持稳定。

七、农产品价格变化主要因素及农产品产销形势分析

(一)农产品价格变化因素

本月全县的农产品及农资货源充足,价格变化符合商品价值规律:

1.本月猪肉零售价格基本保持平稳。养殖生猪存栏量不断攀升,猪肉供应充足,猪肉价格保持平稳。

2.蔬菜供应充足,应季蔬菜上市量增加,供应充足,价格有些许下降。

3.水产供应充足,本月价格保持平稳。

4.水果供应充足,水果零售价总体保持平稳。

5.油类产品价格保持相对平稳状态;

(二)下个月农产品价格及产销形势预测

蔬菜:蔬菜总体供应减少,需求趋于上涨,蔬菜零售价格也应该有些许上涨。

肉禽蛋:本地猪肉、鸡肉、鸡蛋等供应充足,需求趋于平稳,肉蛋零售价格也应该基本保持平稳。

粮油:本地粮油市场总体供应充足,粮油需求量变化不大,预测下月粮油批发及零售价格总体上保持平稳。

水产:水产供应充足,预测下月水产零售价格总体平稳。

水果:应季水果供应减少,预测下月本地水果市场零售价格会上涨。

附件:10月城口县建筑砂石价格监测表

城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1031

附件:

10月城口县建筑砂石价格监测表

商品名称

规格等级

指标

单位

数据

碎石

建筑石料用灰岩

坑口价

元/吨

55

机制砂

建筑石料用灰岩

65

碎石

建筑石料用灰岩

工地价(含税)

元/吨

113

机制砂

建筑石料用灰岩

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