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示公告

城口县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半年推进情况表

日期:2023-07-28

序号

项目

名称

责任单位

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

年度

投资

(万元)

1-6月推进情况

项目建设进度(%

完成投资额

(万元)

完成投资率(%

备注

1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

县住房城乡建委

完成2022年复兴路片区、太和二路、南大街(二期)、后南街4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新开工2023年观音堂路片区、高坪坎片区、任河路片区3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作。

8840

已完成2022年复兴路片区、太和二路2个老旧小区改造,南大街(二期)、后南街片区改造预计7月底完成改造;2023年已开工观音堂路片区、任河路片区改造工作,高坪坎片区计划于8月启动实施改造。

70%

5100

57.7%

2

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

县教委

改扩建明通镇中心幼儿园,全县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2%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稳定在90%以上,公办幼儿园占比保持在75%以上。

500

明通镇中心幼儿园改扩建已取得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已完成概算审查,正在挂网招标中,预计7月底前开工建设。全县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已达到92%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已达到100%,公办幼儿园占比已达到84%

10%

123.75

24.75%

3

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

县卫生健康委

新增托位50个,全县每千人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2.5个以上。

70

民办托育机构金睿家早教托育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新增托位90个;全县每千人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2.5个以上。

100%

70

100%

4

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双减(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县教委、县市场监管局、县民政局、县公安局

依法依规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作业管理,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

1600

一是常态化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的检查,有效防止校外机构圈钱跑路风险。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作业管理,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二是开展2023年暑期校外培训专项行动工作,联合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行动。三是由县教委牵头,邀请县市场监管局对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开展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四是已在小学4-6年级学生使用课后“双减”作业;下发了《城口县2023年义务教育优秀作业设计评选的通知》,通过校级初评,累计推选268四类作业设计参加县级评选,全县评出四类作业设计共计45篇参加市级评选。五是继续一校一策推进课后服务全县38所义务教育试点学校,共有25300名学生245名教师参与了课后服务,不断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及形式,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同时,完成了课后服务案例县级初选,全县40所学校共上报课后服务案例120篇,推荐30篇参加市级评选。

50%

800

50%

5

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

县教委、县卫生健康委

全县中小学心理辅导室(中心)覆盖率达到90%以上,县级培训中小学心理健康转岗教师34名。常态化开展中小学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实践活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核心知识知晓率达到75%以上。

50

一是已完成心理健康辅导室建设的设备采购方案,分校核实采购内容,8月份完成配备;全县中小学心理辅导室(中心)覆盖率达到90%以上。二是从今年223日起,36名转岗教师学员每周2天在县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开展线下集中培训,目前县内培训已完成9次共19天,拟于713日完成培训和考核工作。三是全县各校坚持上好每21节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在开学期间,集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班会、队会和主题宣讲;加强青春期健康教育,将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知识融入健康教育课程,设置宣传专栏。常态化开展中小学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实践活动,年底前将青少年心理健康核心知识知晓率提高至75%以上。

50%

25

50%

6

开展百千万惠残助残行动

县残联

创建3渝馨家园(残疾人之家);为全县就业年龄段内有就业需求和就业条件的残疾人提供精准化服务,实现年度新增残疾人就业18人以上;实施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34户。

107

创建3渝馨家园(残疾人之家),周溪乡、北屏乡渝馨家园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庙坝镇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正在采购设备中;新增残疾人就业19人并录入系统;完成45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95%

100

93.5%

7

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县交通局

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50公里。

3000

项目招标已完成,中标单位已公示完毕,已签订施工合同并进场施工。

20

600

33.3%

8

劳动者港湾示范点及城市公厕建设

县住房城乡建委、县总工会

劳动者港湾:建成劳动者港湾示范点2个。城市公厕:新建阳光水岸、桃树坝2座城市公厕。

170

已建成阳光水岸公厕及阳光水岸(杜家坝)劳动者港湾;已完成桃树坝公厕及劳动者港湾立项,施工设计完善中,预计7月底前开工建设。

50%

70

41.18%

9

小微停车场建设

县住房城乡建委

在全县老旧小区、学校、医院、商圈等区域建设小微停车场,新增泊位100个。

100

已完成小微停车场2个,新增泊位120个(阳光水岸小区对面小微停车位55个、老客运站小微停车位65个)。

120%

100

100%

10

实施城市绿荫工程

县住房城乡建委、县林业局

实施街头绿地提质项目2个,面积0.8万平方米。建设山城绿道1条、长度3公里。

800

已完成二桥头转盘绿地改造面积约0.3万㎡、美都-山神漆器转盘街头绿地约0.5万㎡基本完成,南岸便桥至碧桂园二期绿道约3公里建设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工程进度的90%

90%

720

90%

11

建设城市公园

县住房城乡建委、县林业局

建设1个口袋公园。

320

柿子坝大桥南桥头游园已入场施工,已完成土地平整工作,下一步植物种植即将入场,预计8月下旬完工,目前完成工作进度的50%

50%

160

50%

12

适龄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

县卫生健康委、县教委、县财政局

800名适龄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实现愿接尽接。

48

截至320日,已免费为适龄女性接种HPV疫苗第一剂次疫苗接种合计932人。

100%

55.92

116.5%

13

公益性殡葬服务设施建设

县民政局

完成青龙山陵园主体工程,完成投资4000万元。

4000

已完成用地调规、施工图设计、遗体火化炉、遗物焚烧炉设备采购、工程预算编制、弱电线路改迁、用地手续办理等工作。目前入场道路连接已完成毛路贯通,主体项目正在加速场地平整,争取2023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力争2024年底投入运营。

20%

3000

75%

14

地下有限空间安全监测整治

县住房城乡建委

在全县完成100个窨井盖专项整治。

5

已完成100个窨井盖异响、破损等问题整治。

100%

5

100%

15

建设重庆市城口育才中学校

县教委、城兴公司

主体工程全面完工,完成投资2亿元。

20000

主体工程全面建设中,已完成桩板挡墙施工、综合楼、实验楼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女生公寓3层施工、男生公寓4层施工、师生食堂3层施工、教学楼13栋架空层负一层施工、教学楼4栋地梁浇筑、风雨操场地基基础施工等。

71%

14216

71%

      

39610

25145.67

6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