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重庆中医药学院对接帮扶协作工作

日期:2024-03-11

3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率我县党政代表团赴重庆中医药学院对接帮扶协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重庆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中医药学院副院长林治华主持会议。

38日,我县党政代表团赴重庆中医药学院对接帮扶协作工作。这是县委书记张继军一行在重庆中医药文化馆详细了解发展远景等情况。记者 罗明

会前,我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到重庆中医药学院校区、基础医学院、中医药文化馆,实地考察校园文化、办学理念、发展远景等情况。会上,重庆中医药学院和我县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学校发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帮扶协作工作情况。

38日,我县党政代表团赴重庆中医药学院对接帮扶协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记者 罗明

张继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及25万老区人民对重庆中医药学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给予城口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城口地处大巴山腹地,辖区面积3292平方公里,林地面积438万亩,发展林下中药材种植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境内可供开发利用的中药材1000余种,全县中药材资源面积达38万亩,产值突破10亿元,获评中国绿色生态中药材示范县等称号,中药产业发展基础良好。

38日,我县党政代表团赴重庆中医药学院对接帮扶协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这是县委书记张继军讲话。记者 罗明

当前,全县上下正抢抓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双高时代来临、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全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一县一策等机遇,坚持专班推进,实施大品种、规模化、标准化、数字化战略,强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强力推进大巴山药谷建设。重庆市中医药学院是全市首家中医药高等院校,拥有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国家青年岐黄学者等高端人才50余人,必将为城口中药材产业提质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希望双方进一步找准结合点,扩大合作面,提升协同性,在产业发展、中医诊疗、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上深化合作,努力取得更多具有突破性、辨识度和标志性的合作成果。城口将坚持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联动,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来城科研人才和科研项目,提供最优的服务、创造最佳的环境、给予最大的支持,携手共建中医药强县,奋力谱写校地合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8日,我县党政代表团赴重庆中医药学院对接帮扶协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这是重庆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建军讲话。记者 罗明

周建军表示,城口把中药产业作为全县主导性产业,聚力打造大巴山药谷,方向对、决心大、措施实。重庆中医药学院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对口帮扶协作责任,立足城口所需、学校所能,主动贴近、主动融入、主动服务城口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产学研平台建设、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同向发力、互促共进,助力城口中医药事业和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中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勇德,党委常委、副院长唐丽灵;城口县领导张国进、滕远贵,驻咸宜镇工作队副队长谭欣参加有关考察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