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县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第一次专班调度会召开

日期:2024-02-29

226日,我县召开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第一次专班调度会,总结2023年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政府副县长刘光明参加会议。

226日,我县召开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第一次专班调度会。记者 罗明 摄

会议研究讨论了《城口县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城口县2024年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点》和《百里任河画廊建设2024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226日,我县召开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第一次专班调度会。这是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讲话。记者 罗明 摄

董奕锋指出,过去一年,我县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当前,城口正迎来生态资源加快转化、生态经济加速发展、“双高”时代加快来临等一系列利好机遇,产业发展正当其时、前景广阔。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持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迭代升级文旅康养产品,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再上新台阶。

董奕锋强调,农文旅融合发展是城口最美的未来、最大的潜力,文旅康养产业是推动城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变量。要坚定目标、提振信心,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锚定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县目标不动摇,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实现跨越发展。要理清逻辑、突出重点,准确把握文旅康养产业的新机遇、新变化、新趋势,突出“全域、全季、全龄”旅游发展理念,努力打造城口旅游发展升级版。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坚持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统筹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要素和资源,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制定完善具体规划,有序有效稳步实施。要精准画像、靶向攻坚,坚持市场导向、目标导向,顺应旅游消费大众化、出游个性化、需求品质化,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服务,真正让游客向往来、留得住、愿消费、体验好。要激活IP、发掘特色,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激活文化“IP”,打造更多高端文体赛事活动,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推广,不断提升城口文旅康养产品的吸引力、知名度、美誉度。要明晰打法、稳步推进,进一步梳理完善工作要点,分清轻重缓急、把握节点节奏,清单化、项目化打表推进,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全力以赴推动每一项任务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