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县发展改革委调研

日期:2024-02-21

22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县发展改革委调研。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锚定既定发展目标,振奋精神、唯实争先,努力在山区强县富民现代化建设中争一流作贡献。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邹远珍一同调研。

22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县发展改革委调研。记者 王雪梅

张继军认真听取县发展改革委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县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谋划推进了一批重大项目、重大事项、重点改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22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县发展改革委调研。这是张继军讲话。记者 王雪梅

张继军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现代化新城口建设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也是改革突破的奋斗之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县发展改革委作为全县经济综合协调部门,努力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彰显发改担当。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全国和全市大局来思考和谋划城口发展,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主动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重大战略机遇中去寻找结合点、切入点,并立足城口实际做好成果转化,切实把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要加强政策研究。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国家最新政策导向和市上重点工作,结合城口实际和资源禀赋,增强项目策划的前瞻性,精心研究包装一批重大项目,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要强化统筹调度。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导作用,全面提升工作颗粒度、精准度,全流程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调度,准确把握优势指标和落后指标,突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关键领域,全力以赴挖潜能、补短板,推动优势指标持续发力、短板指标加快补齐,为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党建统领。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强化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全面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确保发展改革系统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