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1-31

129日,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129日,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记者杨夏麟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委副书记袁开勇等有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129日,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这是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讲话。记者杨夏麟 摄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多地接连发生安全事故,给了我们重要警醒,隐患不容忽视,必须盯紧抓牢、防患未然。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烈的担当、最过硬的举措,坚决打赢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

会议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要从政治上看、在政治上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刻认识守牢安全底线是政治、坚持安全发展是大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责任,从事故中吸取教训、从灾害中保持警醒,绷紧一失皆失的思想之弦,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强化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搭建严防死守的安全生产基本面。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聚焦冰雪道路、高层建筑、炭火取暖、项目建设、烟花爆竹、食品安全、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全方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力化解各类风险问题,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屏障。要扣紧压实责任,坚决管住分内事、守好责任田。落实落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盯紧每一个环节、把牢每一道关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不放过的警觉性、事事心中有底的执行力,精准有效防风险、遏事故、保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