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4-01-12

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记者 杨夏麟 摄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玉普、王晓娥、胡友谊、王晓斌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智昊列席会议。

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这是滕远东讲话。记者 杨夏麟 摄

会议听取审议《城口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听取《县人大常委会葛城街道工委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复兴街道工委工作报告》;听取并确认了城口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县十八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城口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任河流域共同保护的决定》;审议通过一批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任命书颁发仪式、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做到县委有号召、人大有响应,县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助推三县一城一枢纽加快建设,圆满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赵乐际委员长调研重庆人大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人大职能定位,紧扣全县中心大局,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民生实事、基层社会治理等重要领域,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当好党委的助手、政府的帮手、发展的推手。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明确人大定位要求,强化代表初心使命,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更加自觉地、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的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更好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