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县召开2023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3-03-24

我县召开2023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323日,我县召开2023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323日,我县召开2023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记者 李燕林 摄

县委书记张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邹远珍主持会议。县领导江成敏、肖兴旺、周亮、刘光明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警示片。县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传达学习重庆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汇报2022年我县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工作开展情况,介绍2023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323日,我县召开2023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这是县委书记张继军讲话。记者 李燕林 摄

张继军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具有重要意义。城口作为重庆向北的最后一道生态安全屏障,生态地位突出、生态保护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切实增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持续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张继军强调,要有力有效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及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坚决遏制增量、消除存量,以警示促整改、以整改促落实。

要更大力度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加快推进任河、前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持续巩固长江“十年禁渔”成果,深入开展污染治理“4+1”工程,积极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

要更大力度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以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为契机,建好机制,搭好平台,对内推动沿河乡镇协同联动发展,对外推动与开州、巫溪、宣汉、万源等区县协同联动发展。

要更大力度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要更大力度推动山水人城和谐相融发展,加快推进滨水生态空间建设,大力实施市政“微改造”项目,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历史底蕴深厚、地域特色明显的小城镇和美丽乡村。

张继军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凝聚形成“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强大合力。

要知责明责,加强统筹调度,建立项目化、事项化工作机制,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要担责尽责,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办公室要加强日常调度和督促检查,有关部门要担负起行业指导职责,乡镇要落实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要追责问责,加强工作跟踪问效、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