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2022年第10次会议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日期:2022-11-08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2022年第10次会议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11月7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2022年第10次会议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领导滕兴中、伍咏梅、江成敏、吴雪飞参加会议。


117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2022年第10次会议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记者 张芝鑫 摄

  会 议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1月5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精神、11月6日市卫生健康委最新隔离管控措施会议精神、11月4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11月5日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审议《城口县社会面核酸筛查工作实施方案》。

117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2022年第10次会议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这是张继军讲话。记者 张芝鑫 摄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市内疫情正处于发展期、上升期,全县正面临市外疫情输入、市内本土疫情传播扩散和秋冬季流感等季节性疾病高发的三重压力,发生输入性疫情的风险较大,防控形势仍然艰巨繁重。全县上下要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警觉性、紧迫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全县一盘棋,坚持一域服务全局,更加主动、更加务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守住守好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要清醒认识防疫从根本上来说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切勿层层加码、简单操作,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必须坚决果断、科学精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保证防疫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指挥、亲自调度,加强人员和资源统筹,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始终激活,人员在岗位在状态。要守好守牢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境闭环关、社会个人防护关,紧盯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严格落实“入渝四即”措施。要落实常态化核酸筛查,视疫情形势适时调整频次,组织引导居民积极、主动、有序检测,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流程,切实提高检测覆盖率。要加强社会面引导,多渠道宣传防控政策,教育群众不扎堆、不聚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高效性、统筹性。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 要全面落实稳岗就业政策措施,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消费,扎实做好民生保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稳就业、稳投资、稳预期、稳“三保”,全力稳住经济增长基本面,努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