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县推广“信易贷·渝惠融” 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日期:2022-06-24

我县推广信易贷·渝惠融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近日,县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信易贷·渝惠融平台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提升信易贷·渝惠融在我县知晓度,缓解中小微企业、农业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难题,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信易贷·渝惠融平台,是重庆市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精神,针对中小微企业和涉农主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以信用为驱动的融资服务平台,由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重庆银保监局共同打造,旨在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覆盖率、可得性和便利度。

信易贷·渝惠融平台于今年39日正式上线运营。截至目前已入驻金融机构51家,联通银行网点超1000个,已归集信用信息5.4亿条,覆盖全市100万家企业、200万家个体工商户,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发展注入宝贵的资金血液

活动现场,县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信易贷·渝惠融相关政策、平台功能及操作流程。企业或个人只需一部手机简单操作4步或5步,即可在线完成平台注册、融资办理等全部流程。银行工作人员还向企业普及了社会信用的含义、如何查询自己征信是否良好以及如何修复失信等相关知识。

记者了解到,以前中小微企业运营风险高,融资需要的抵押高,通过信易贷·渝惠融平台,企业不需要抵押物,用信用就可以担保。在平台实际操作中,直接用数据为企业减负,简化融资程序,尽量做到零担保、零抵押,真正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近几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中小企业在生存及发展的过程中确实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因为中小企业自身抵押物不足,所以融资渠道更狭隘,县发展改革委向我们推荐了这个融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短短一周内,即在农商行城口支行获得了150万元贷款的审批和发放,整个过程中让我切实感受到了信用的优势与便捷,我也成为了实实在在的受益者。重庆市成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原宁告诉记者。

县发展改革委提示,有融资意向的各中小微企业可通过信易贷·渝惠融平台客服专线:023-88660866,城口县发展改革委咨询电话:023-59213758,进行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