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张继军带队到中铁二院对接渝西高铁工作

日期:2022-06-21

张继军带队到中铁二院对接渝西高铁工作


62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中铁二院对接渝西高铁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敏,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经计部副部长彭涛,土建二院党委书记黄波、院长刘名君,县领导滕兴中、刘光明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铁二院介绍渝西高铁及城口车站相关工程等有关情况,双方就城口站站房设计建设、站场周边城市景观、深化路地合作等事项进行协商。

   62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中铁二院对接渝西高铁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办公室供图

张继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中铁二院长期以来对渝西高铁途经城口方案及设立城口站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渝西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渝东北、川东北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撑,将极大推动城口突破交通瓶颈、改善区位环境,加快融入全国高铁交通网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城口人民对渝西高铁热切期盼。城口区位优势独特,位于重庆最北端,地处渝川陕结合部,是长江三峡腹地贯通大西北的重要连接点;自然资源富集,森林覆盖率达72.8%,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常年保持在350天以上,享有“中国生态气候明珠”称号;红色历史厚重,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唯一建立了县、区、乡、村四级苏维埃政权的革命老区。随着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双高”时代到来,城口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下一步,希望双方携手抢抓机遇,继续加强沟通,充分考虑城口区域规划布局,比选优化方案,推进渝西高铁和县城东部新城深度融合,促进整体风貌、基础设施、功能配套、公共服务等一体规划、一体建设。城口将全力做好地方协调配合工作,加强工作机制保障,做好资金、土地、建设环境、前期工作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按计划早开工、早建成。


62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中铁二院对接渝西高铁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这是张继军一行参观中铁二院企业形象展示厅。县委办公室供图

张敏对张继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城口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铁二院将进一步深化与城口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展示企业担当,科学论证渝西高铁城口站有关规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城口实际科学规划站点,既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又促进城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城口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大巴山生态康养城贡献力量。

会前集体参观了中铁二院企业形象展示厅,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对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