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九龙坡区党政代表团到我县考察对接对口协同发展工作

日期:2022-06-10

九龙坡区党政代表团到我县考察对接对口协同发展工作

68日至9日,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对接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6月8日至9日,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对接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记者 张竞一 摄

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驻咸宜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秦明山,九龙坡区领导罗林泉、程彪、何小军,城口县领导袁开勇、刘光明参加会议或调研。县领导张国进主持会议。

6月8日至9日,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对接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这是双方签订2022年度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协议。记者 张竞一 摄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开展情况,举行了帮扶资金交接仪式,并签订了2022年度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协议,两地相关部门、企业分别签订了学校结对、医疗结对、共建城口产品体验馆、融资担保合作、项目检测合作帮扶协议。九龙坡区九龙街道、陶家镇分别向城口县咸宜镇、明中乡各捐赠20万元。

6月8日至9日,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对接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这是县委书记张继军讲话。记者 张竞一 摄

张继军对九龙坡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九龙坡区一直以来给予城口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2018年对口协作开展以来,九龙坡区始终把结对帮扶城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资金项目、人才支援、消费帮扶、劳务协作等方面真帮实扶,为城口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上,九龙坡区帮扶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体现了对城口人民情同手足、亲如兄弟般的深厚情谊。未来一个时期,城口面临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双高”时代陆续到来、“双碳”战略有序推进、“双城”空间加快拓展等发展机遇,发展潜力较大,前景广阔。希望两地始终保持深厚情谊,紧扣“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格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在产业协同、城乡互动、科技协作、人文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联动,推动对口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共同谱写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6月8日至9日,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对接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这是李春奎讲话。记者 张竞一 摄

李春奎表示,近年来,九龙坡与城口一道,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在脱贫攻坚、消费帮扶、政务协同和产业互动等方面形成丰硕成果,两地协同发展已成势见效,迈入了深化拓展阶段。希望两地以此为新起点,致力推动交往联谊更加紧密、协作机制更加完善、合作共建更加精诚,继续做好产业协同发展这篇“大文章”、市场供需衔接这篇“活文章”、民生共建共享这篇“实文章”、生态环保协作这篇“绿文章”,促进两地在更高水平上实现联动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8日至9日,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对接对口协同发展工作。这是李春奎一行到天宝药业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记者 张竞一 摄

考察对接期间,九龙坡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东部新区管委会、重庆山神漆器有限公司、天宝药业、金科迎红巴渝民宿等地,详细了解我县红色历史文化、城市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医药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