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张继军、董奕锋在调研城市规划建设时强调 优化城市空间布局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大巴山特色生态城

日期:2021-10-27

 1026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张继军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立足现实求发展、着眼长远谋大局,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落实城市众管智管细管要求,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大巴山特色生态城,努力推动城口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县政府副县长滕兴中一同调研。

10月26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这是张继军、董奕锋一行在城开高速县城收费站建设点调研巴山迎宾大道、城开高速、渝西高铁站场设置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董奕锋一行先后来到G69银百高速(城口段)县城收费站建设点调研巴山迎宾大道、渝西高铁站场设置等情况,到葛城街道棉沙村调研东部新区、城市交通规划建设情况,到复兴街道、葛城街道调研滨河公园路南北岸建设、名豪广场项目及水晶郦城二期未征收地块实地调研,到木瓜坝片区永缘新宸壹号段调研已收储国有土地开发利用及拟建人行便桥规划情况,到葛城街道柳杨社区调研规划建设情况。

随后,张继军、董奕锋召开座谈会,听取城口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工作情况汇报。

张继军指出,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要主动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牢牢抓住高速、高铁“双高”时代的发展机遇,深刻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的时代机遇,扎实推进“老城”减量提质、“新城”有序开发“双城”驱动,共同创造舒心悦心的美好家园。

1026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这是张继军、董奕锋一行在调研滨河公园路南北岸建设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强调,要坚持一张蓝图。始终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突出规划引领,完善城市发展顶层设计,积极推进“多规合一”,加快形成科学适度有序的国土空间布局。要坚持“两只手”推动。充分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依托政府这只手搞好服务、搭好平台,用市场这只手配置资源、激发动力,撬动市场资源和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建设与管理。要坚持有序推进。坚持量力而行、稳步推进的原则,加强与高速、高铁建设的统筹谋划,聚焦城市建设目标任务,坚持清单化、项目化管理,强化工作调度,倒排工期、打表推进,确保工作落实。要坚持精耕细作。要结合“大巴山特色生态城”总体定位,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需要,从细节入手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打造更多体现实用美、个性美、整体美有机统一的建筑精品,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1026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这是张继军、董奕锋一行在葛城街道棉纱村调研东部新区、城市交通规划建设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董奕锋强调,城市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龙头。要坚持把城市发展作为重点,保持城市建设攻坚态势,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努力把城市建设发展这一短板补齐。要牢固树立城市经营理念,坚持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谋划布局好旧城提升、新城建设的动力源。要以高标准规划引领高质量建设发展,统筹各类要素、汇聚多方力量,高标准做好城市规划设计,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衔接,努力打造高品质现代山地特色城市。要推动“产、城、景”深度融合,大力发展城市经济,让农村劳动力在城市有工可务、有业可就,以城市发展引领乡村振兴。


(记者 王雪梅 王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