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发展改革委以深化治理“五种歪风邪气”为抓手,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日期:2020-05-20

自全县开展深化治理五种歪风邪气以来,县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并取得良好效果。

一、积极动员部署,营造浓厚氛围。

委党组专题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治理方案。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明确治理时间及范围、重点治理内容、方法措施和具体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结合工作实际,按照专项治理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此次专项治理活动有效开展。

二、加强学习教育,凝聚思想共识。

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基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开展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学习教育主题月活动,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员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重要法规制度,全面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共组织专题集中学习会4次,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党的思想建设等课题,深入开展集中研讨4次。

三、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

一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印发征求意见函、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向乡镇街道、部门及干部群众广泛征求意见。二是深入开展交心谈心。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党员与党员之间相互进行谈心谈话,真正把问题谈开谈准,思想谈通谈透。三是认真撰写自我剖析材料。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立足履行“两个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歪风邪气典型表现,带头进行检视剖析。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走过场、工作能力不强状态不佳、工作敷衍应付效率不高、遵章守纪不严作风散漫等突出问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四是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率先垂范,逐一对照“五种歪风邪气”负面清单,带头作检视发言。党员干部联系实际,认真检查工作、学习情况,检查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上,党员干部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辣味十足”。五是找准问题根源,切实抓好整改。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逐一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限时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