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29733952463K/2020-0000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交通局
[ 成文日期 ] 2020-08-17 [ 发布日期 ] 2020-08-17

城口县交通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交通行业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起草并监督执行全县交通行业发展政策、改革方案和管理规

2.拟订全县综合交通发展战略,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研究交通运输业发展趋势和重大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指导交通行业的体制改革和结构调整。

3.组织编制并实施综合交通规划及其子规划、交通专项规划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组织并监督有关综合交通政策和标准的实施。

4.负责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监测,参与交通发展建设投融资政策的研究和实施。负责交通行业对外交流工作,指导利用外资工作。按规定权限审批和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负责交通行业综合统计工作

5.组织编制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建议计划和年度项目建设、维修养护、交通运输发展建议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承担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养护市场监管责任统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协调、指导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养护工作,建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养护项目库。

6.承担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维护交通运输行业公平竞争秩序。统筹区域和城乡交通运输协调发展,综合平衡全县交通运力,构建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协调高速、铁路、民航、邮政等上级垂直管理的涉地相关工作。

7.负责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负责极端天气、自然灾害以及重大突发事件中的运输组织和交通保障。负责交通运输安全应急方面的组织协调,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处理交通运输行业重大安全事故。承担交通国防有关工作。

8.负责交通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公用服务事项的受理、审批审核以及安全服务质量考核确认等工作。

9.推动交通行业科技进步,负责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在交通行业的推广和应用指导交通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组织和管理交通行业信息化建设

10.承担交通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责任,负责交通行业宣传、教育培训工作。

(二)单位构成城口县交通局(以下简称县交通局)是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内设机构调整7个,分别为办公室(组织人事科)、综合规划科(铁路民航管理科、城口县交通战备办公室)、财务审计科、安全法制科(应急管理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科、建设管理科(养护管理科)、运输管理科。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注:仅涉改部门需要撰写说明)

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原县农业委员会的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划入县交通局。城口县交通局城口县交通委员会属事业单位除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外,不再承担行政职能。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9541.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51.53万元,上年结转2755.19;2019年年初预算数24663.89;收入较去年减少15092.48万元,主要是上年项目资金结转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6786.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74.4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9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334.69,交通运输支出2302.9,住房保障37.24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7847.6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64.18万元,项目支出不变,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减少15980.23。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51.5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51.53万元,比2019年减少1582.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8.53万元,比2019年或减少64.18万元,主要人员调出;项目支出1933万元,比减少1803.26万元,主要原上年度结转资金的减少。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4334.6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334.69万元2019年减少15980.23万元,主要原因上年政府性基金的结转减少。“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预算21.6万元,比2019年减少(0.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1万元,比2019年减少0.7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三公经费的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5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行政、参公单位)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62.49万元,比上年减少6.46万元,主要原因为严格经费支出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事业单位1、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16.1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1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933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4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纳入向社会公开范围的部门必须填写!)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部门应提供能有效沟通的联系方式或渠道,便于公众咨询和反馈信息。)

(必填项)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  联系方式  (李春玲电话:023-5922503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