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开高速大巴山隧道重庆段双洞掘进均突破2000米

日期:2022-12-02

近日,记者从城开高速A1标项目部获悉,城开高速正加紧建设,连通渝陕界的大巴山隧道重庆段双洞掘进均突破2000米。

进入11月以来,城开高速A1标项目部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负责各施工队、厂站等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坚持安全生产、经营目标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克服了外来人员进场频繁、材料进场困难等诸多不利因素,确保隧道施工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大巴山隧道连通陕渝两界,长达13.5公里,其中重庆段约5.3公里,陕西段约8.2公里,是城开高速全线最长的隧道。该隧道起于陕西省漳河坪乡,向南穿越大巴山,终于城口县北屏乡苦草坪,为双洞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城开高速A1标项目负责人介绍,大巴山隧道是全线控制工期的关键工程,也是目前重庆在建最长隧道。隧道最大埋深1114m,须穿过断层破碎带、含瓦斯地层、岩溶等特殊地质地段,存在突水、突泥、岩爆等安全风险,项目采用全机械化施工,引入三臂凿岩台车、多功能超前地质钻机等先进设备,探明前方地质和隧道围岩级别,保障施工安全。

此外,项目建立起数字智慧调度中心,不仅可对隧道内施工动态实时监控,如发现施工人员操作不规范,也可喊话远程提醒。(转自城口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