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夏贵金带队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日期:2022-01-25

1月23日,县交通局局长夏贵金带队检查春运安全工作。局机关安全法制科、办公室、交通执法支队等参加。检查组在县城客运站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检查组发现,存在个别农客车辆站外揽客、灭火器过期未更换、农客涉险事故未按要求上报的问题。要求万运集团城口分公司立即整改。在木瓜口交通综合检查站,检查组发现地磅有裂缝,存在安全隐患。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今年春运期间,将迎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客运企业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统筹做好今年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安全生产方面,客运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规定,强化源头管控,严禁“三品”进站上车。疫情防控方面,客运企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做好运输工具、客运场站与旅客接触区域的通风、消毒、测温、扫码、隔离、移交转运等工作,做到排队“一米线”,坚决杜绝疫情输入。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春运期间,公路养护、交通执法等要重点为客运工作服好务,密切关注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和路况信息,养护中心要加强重点路段除雪保畅工作,各个交通综合执法检查点要增加检查频率,严禁客运驾驶员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全系统要形成共同抓春运工作的合力,确保疫情不因春运而扩散,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平稳有序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