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喜讯!县交通执法支队荣获全国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日期:2022-01-19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联合发布《中央宣传部 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关于表彰2016—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决定对1444个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1538名全国普法工作先进个人,505个全国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重庆市35个单位荣获“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42名个人荣获“全国普法工作先进个人”、12个单位荣获“全国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城口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是我县唯一荣获全国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称号的单位。

近年来,城口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全面依法治县和建设法治政府的系列工作部署及要求,全面加强交通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执法水平,交通执法工作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成绩

一是全面提升交通执法服务水平。为驾驶员及运输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协调办理相关手续,企业实现“零跑路”。在基层执法站所设置“便民服务亭”“司机之家”,免费为从业人员及过往群众提供急救药品和饮用水。对轻微违法行为采取柔性执法,推行轻微违法告知制,2021年办理轻微违法免处罚案件17件,推动说理式执法,“以学代罚”等便民减负举措落地二是抓落实确保交通执法全覆盖。围绕运输六大市场、路产路权维护、公路工程建设质量、水路运输等交通运输领域,科学安排执法勤务,确保交通运输领域行政检查、执法监督、违法行为查处全覆盖,2021年累计办理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案件568件,路产赔补偿案件78起,实现非税收入322.9万。三是积极开展路域综合环境整治。以县域重要干线公路两侧控制区为重点,大力开展公路乱堆码、公路通行安全、脏车入城、公路沿线清洁家园建设整治,清理乱堆码、乱摆放216处,清理乱张贴300余处,整改乱搭建行为80起,拆除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建70处。四是全力以赴抓好交通疫情防控。牵头组建新冠肺炎疫情国省道交通防控点,联合县公安、卫健委等部门实行24小时值守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精准排查高中风险地区入城返城人员。五是勇挑汛期公路抢险救灾重担。今年夏季全县多次发生强降雨,导致全县道路损毁严重,多处断道,群众出行受到影响。支队全力排查道路安全隐患,采取限行措施,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在抢险救灾期间及时调配运力,及时对滞留乘客开展应急运送,采取压速护送等措施,累计护送滞留乘客3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