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交通系统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2-01-11

1月10日,县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夏贵金组织召开县交通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局管各单位、交通相关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是认识再深化。全系统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要闻令而动、立说立行,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各项工作。二是责任再压实。党委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分管领域、分管科室及具体人员、具体岗位,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是措施再强化。安全生产方面:要全面排查全系统伙食团燃气安全,并提醒引导职工检查家庭燃气安全。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交通建设、公路管养、客货运输等方面安全隐患,严守安全底线。疫情防控方面:我县作为重庆的“北大门”,也是外出务工大县,正值返乡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要求,交通防疫检查站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要做好运输工具、客运场站与旅客接触区域通风、消毒、测温、扫码、隔离、移交转运等工作做到排队“一米线”。要加强一线人员防护,开展日常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抓紧推进交通一线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力争春运开始前“应接尽接”。四是工作再落实。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各局管单位、各科室在每周五前将工作落实情况报局机关办公室,对抓落实不力、逾期不报的,将进行通报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