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交通局:安装公路防护栏 群众出行更安全

日期:2022-01-10

“要不是这个防护栏,车子早就冲下去了,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是这个防护栏救了我一命!”回忆当时惊恐一幕,驾驶员李某仍心有余悸。今年1215日,李某驾驶一辆货车在庙坝镇村级公路上,因雨天路滑,车辆失控,在公路防护栏的保护下,只是车头受损,避免了坠下30多米深渊事故的发生。

我县山大沟深,公路坡度陡、弯道急,尤其是村级公路,更是如此。2017年县交通局在安全风险排查中,统计出临水临崖、高岩高坎、弯急坡陡等危险路段200余处,当年,城口在全市率先提出公路防护栏实行“能装尽装”的原则,有效地保证了村民的出行安全。

全县公路里程4400多公里,其中村道就有3530公里,2021300公里的村级公里防护栏按照任务,目前已全部完成。当前,全县国、省、县、乡道防护栏覆盖率达到100%。村级公路覆盖率达到90%,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2022年还将安装150公里。

“每安装1公里防护栏的成本是十多万元,我们积极向市级行业主管部门争取资金,”县交通局建管科科长敖睿说道,据不完全统计,进入第四季度以来,全县公路防护栏被撞坏60余次,每一次被撞,就意味着减少了一次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县防护栏的高覆盖率,有效地保证了群众的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