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交通局:守好交通要道卡口 筑牢疫情第一道防线

日期:2021-12-29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与我县毗邻的陕西省,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全县疫情防控压力陡增。交通卡点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也是最为重要的屏障,县交通局积极贯彻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全体交通执法人员与公安、卫健、辖区政府人员一道,坚决守好卡口,筑牢疫情防控“桥头堡”。

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12月21日凌晨6点,分别在城万快速通道双河服务区、沿河乡岔溪口、东安镇寒风垭、北屏乡界梁等国省县道相应位置组建 9 个交通疫情防控检查点。其中,城万快速通道双河服务区疫情防控查点由县交通局牵头,其余 8 个疫情防控检查点由所在乡镇人民政府牵头。

城万快速通道双河服务区交通疫情防控检查点,车流量最大,防控任务最为艰巨,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交通疫情防控工作,全天24小时对进入全县境内的车辆、人员、货物进行检测。

唐泉,中共党员,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三大队大队长,也是双河服务区交通疫情防控检查点负责人,“2020年1月、今年8月的疫情防控,我在这里牵头负责,圆满完成了任务。本次疫情防控,我也一样会带领全体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保证绝不出半点差错!”他说到,如果我们工作疏忽,进来1例病毒携带者,那对我县将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所以,绝不允许我们有一点工作上的失误。

当前,全县持续低温,白天气温在3℃左右,夜晚则降至零下2℃,低温天气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也是对全体抗疫人员的一次考验,迎着凛冽的寒风,全体防控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各项工作,示意停车、检查健康码、人员登记、联系对接、车辆劝返……到了夜间,实在太疲倦了,就在车上轮流打个盹。

12月21日至28日,双河服务区交通疫情防控检查点累计排查进入车辆2578辆,总人数4765人,黄码人员8人,暂无红码人员。

县交通局已连续三次牵头参与全县交通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县交通局党委委员、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长李健说道:“全体一线交通执法人员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切实将县委县政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全力确保全县“两节”“三会”、春运期间社会稳定和人民健康,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