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交通局:增设三条公交线 群众出行更方便

日期:2021-12-07

“这一担白菜卖了91元,除去车费6元,变现了85元,”高燕镇青山村村民曾凡云,坐在新开通的公交车上乐呵呵地向笔者掰起指头算账,“没有开通公交前,进城不方便,小菜变不了钱,现在好了,不但每天都能进城卖菜,孙子上学也方便了不少!”

近期,全县新开通了三条城乡公交线路,分别是高燕镇青山村、修齐镇白果村、北屏乡松柏村,三条公交线路开通,惠及2万余群众出行。城乡公交也跟城市公交一样,可以办理IC卡,含老年卡、爱心卡、优惠卡、学生卡、普通卡老年卡、爱心卡每年免费乘坐730元车费,优惠卡、学生卡享受5折优惠可携带自己的居民身份证到县城中心客运站交运通IC卡服务中心充值办理。

当前,全县有环城公交6辆,城乡公交36辆,修齐镇、庙坝镇、高燕镇、北屏乡、龙田乡均已开通公交,已实现城区30公里以内的公交路线全覆盖的目标,方便群众出行约10万人。

“随着路网的不断扩伸,道路通行条件的日趋改善,我县的城乡公交将进一步深度覆盖,方便更多的群众出行,”县综合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腾说到,同时,我们也将加大对公交车安全、服务、营运方面的管理,更好地为群众出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