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二等功臣卢隆元到县交通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4-01

3月31日,县交通局党委邀请对越自卫反击战二等功臣卢隆元为全系统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县交通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全体职工,县高速办、县高铁办常务负责人,县交通执法支队、县公路中心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我看到几个人影一闪,立马喊出口令,对方无法回答,就知道是敌人准备搞偷袭,我一梭子弹打过去,几个黑影就倒下了……”卢隆元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在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上的战斗经历全体人员侧耳聆听,一起回顾那段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战争岁月。卢隆元老英雄左腿被敌人炸断,身上至今留下弹片,大家肃然起敬!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卢隆元老英雄的战斗经历,心灵得到了洗礼,作为一名交通人,在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和发扬城口交通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为推动城口交通建设迈新步,开新局努力奋斗!

县交通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系统要将其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抓好。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系统干部职工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汲取百年党史蕴含的智慧营养。三是要结合当前工作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交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加快交通高质量发展上,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交通项目建设、公路管养、道路运输、行业治理的强大动力,推动落实我县与市交通局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高质量完成城口县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城口县综合交通运输中长期发展规划》,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切实为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