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交通局办理第一例货运信用承诺件

日期:2021-03-18

   “太感谢你们了,原本要十几天才能拿到的经营许可证,现在当天就拿到了!”重庆言昊商贸有限公司手续经办人员李丽手拿锦旗,来到行政审批中心交通窗口表达谢意。“不用感谢我们,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这是为了给你们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全面落实“信用承诺”改革要求,努力提升审批服务质量、积极探索完善审批服务机制、优化提升审批服务流程。根据重庆市“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要求,3月17日,城口县交通局办理了第一个“企业尚不具备经营许可”的信用承诺件。

据了解,重庆言昊商贸有限公司办理普通货运经营许可证,但因企业购置车辆需厂家订购未及时申请港口经营许可延续手续。本着监管结合服务的宗旨、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初衷,县交通局在经过预受理审查、实地踏勘程序后,采用信用承诺制办件模式,在受理后预发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在后续的办理过程中一次性告知了企业需补齐的材料与相关事项,为企业进入市场提供便利。县交通局行政审批科科长蒋地兰介绍道:“下一步,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交通综合运输信息共享、协同监管和联合奖惩机制,形成交通综合运输全过程监管体系。

信用承诺制办件模式是根据简政放权、服务企业、以人为本的总体要求,以企业信用承诺为保障,以实地踏勘了解为基础、以法律法规要求为前提,允许对信用良好的企业采取受理后先发证后审批的模式办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