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农业农村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9号代表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3-06-19


 城农函〔2023〕67号



付美元代表:

您提出《关于增加农业产业技术投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关于农业产业发展的思考和建议。在脱贫攻坚期间,我委制定《建立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制度工作方案》(城农发〔201926号),确定县乡2级产业指导员700余名,后为更切实做好产业指导工作,相继印发《关于调整城口县农业产业扶贫县级指导组的通知》(城农发〔201987号)、《关于组建城口县农业产业扶贫巩固提升专项工作推进组的通知》(城农发〔202013号);进入乡村振兴后,又制定《关于组建“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百人团开展产业指导和技术服务的通知》(城农发〔202123号)、《关于印发<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指导组制度工作方案>的通知》(城农发〔202229号)、《关于印发<乡村特色产业提升技术指导组任务清单>的通知》(城农发〔202341号),目前《关于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的实施方案》正在形成中,我委将为广大农民朋友持续不断地做好技术服务坚持不懈努力。

其次,我们对农业产业技术培训非常重视,自2021年来,完成县级高素质农民培训将近600人,预计2023年完成县级高素质农民培训440人。前不久,刚刚完成市级精品培训班需求摸底工作,此培训班覆盖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生猪、草食牲畜、设施蔬菜、水产养殖、柑橘、农机操作、农旅融合等多个产业,您如果有意愿参加,可以到当地政府农服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那里登记,以便具体培训通知发出时,政府可以切实的将培训安排告知到您,平时也可以跟政府保持良好沟通,以保证您的培训需要及时反馈给当地政府。我们也会继续加大对基层农业技术人员和农民的专业培训,力争做到应训尽训,想训尽训。

最后,关于农业产业投入,主要以项目的方式实现。农业产业项目采取各地政府申报,县乡村振兴局统筹,各行业主管部门审核的模式立项,自2021年以来,合计兑现项目26个、资金3000余万元,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加大对农业产业的投入,您也可以到当地政府或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

    此复函已经许衍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与我单位联系,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陈晓晓、胡曦月

联系电话:1778398175717347703623

邮政编码:405900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3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