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农业农村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7号代表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3-06-12

城农函〔2023〕64号



王国亮代表:

您提出《关于建设现代化智慧农业示范园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强农业生产主体培育。按照《中共城口县委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关于实施城口县乡村特色产业提升行动计划的通知(城委农组〔20213号)》,同时2023年已印发《中共城口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年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城委农办〔20233号)文件,明确深化实施乡村特色产业提升行动,长期培育和支持乡村特色产业,持续培育壮大农村新型经营主体。

二、推进农业生产智慧化转型。按照《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渝农发〔2021131号)《城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城口县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的通知》(城府办发〔2021210号)文件,利用新型智慧城市应用发展契机,推动农业生产智能化转型。按照示范先行原则,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农业物联网等技术应用示范。2022年在高观镇建设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项目2个。

三、积极申报建设示范园区。市级将定期组织全国农业信息化示范基地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评审工作。届时我委将配合高观镇,对照《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认定办法(修订)》《重庆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积极向市级申报。

    此复函已经许衍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与我单位联系,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易明淦

联系电话:17783954295

邮政编码:405900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3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