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示公告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推荐2022年“十佳农村致富带头人”的公示

日期:2023-02-02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关于推荐2022年“十佳农村致富带头人”

的公示


根据《城口县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精神,《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开展2021年度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行动的通知》(渝农办发〔2021169号)要求,经个人申请、县农业农村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后,对李松成等10人拟推荐为我县2022年“十佳农村致富带头人”。

现予以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公示时间:202322日—8日。

公示期内若有异议,可通过电话(023-59224658)或书面材料向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反映。公示期满,如无异议,公示内容即按程序上报。


附件:2022年城口县十佳农村致富带头人入围名单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322日    

附件


2022年城口县十佳农村致富带头人入围名单

排序

姓名

联系

电话

性别

年龄

文化程度

从事产业类别(种植/养殖/加工/三产融合/社会化服务/其他)及生产经营规模

主要事迹简介(300字左右,可另附材料。包括创业发展主要经历、主要成就、主要贡献等)

曾经获得的奖励及荣誉

1

刘地端

15084358175

52

初中

种植业:种植设施蔬菜320亩,产量1000余吨,年销售金额300余万元

2004年返乡创业,在庙坝镇流转土地20余亩种植设施蔬菜。在政府的支持下,2011年前往高观镇蒲池村流转土地100余亩,2012年在双竹村流转土地200余亩,成立蒲池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及绿佳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带动村民共同发展。吸纳双竹村的贫困户在基地务工,与村委合作发展集体经济,带动双竹村整村在2016年顺利退出贫困村行列。之后在高观镇蒲池村、复兴村、高燕红军村、北屏金龙村推广设施蔬菜、露天蔬菜种植技术,与农户签订订单协议,提供产前技术培训、产中病虫防治、产后点单收购全产业链服务。靠着蔬菜优良的品质打开市场,获得市民消费者的认可,高望蔬菜越走越远,大家都知道了高观有个蔬菜基地,而刘地端也得到了一个独特的称呼刘大棚

城口县2020年度十佳脱贫致富带头人、2021年城口县农村致富带头人、城口县龙头企业。

2

王守令

15023882322

39

大专

养殖业:养殖场占地25亩,存栏能繁母猪500头,育肥猪2400多头,仔猪1700多头。

2016年返乡创业,相继投入1200余万元。主要经营有两个生猪繁养场,采用了先进的养殖技术和设备,实现了自动化、科学化养殖。采用生物发酵技术,将粪污全部制成了有机肥,合理利用粪污的同时,实现了生态养殖。截至2022年两个场地存栏能繁母猪287头,育肥猪2400多头,仔猪1700多头,在饱和的情况下,年出栏育肥猪可达到10000余头。

场地建设带动周边老百姓26人务工增收30万余元,现有9名当地老百姓务工,其中3户脱贫户,解决一户癌症患者夫妻二人就近务工增收,每月8000元左右。在猪价处于高位时期,主动让利5元一斤,控制仔猪重量不超过60斤,直接让利给老百姓30余万元;采用先养殖后付款方式给建卡贫困户赊账发展,带动1538人,涉及10万余元;免费提供防疫和养殖技术支持,帮助老百姓脱贫稳收。

2017年蓼子乡勤劳致富带头人、2020年城口县十佳创业带头人、2021年城口县农村致富带头人。

3

李松成

13896307182

60

高中

养殖业:生猪养殖规模1000头,带动农户25户,年经营收入80万。

创办城口县厚坪乡阳辉养猪农民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县级示范合作社。2019年至202年间:1.为农户先发放仔猪,育肥后售出再付款460多头,免费发放给贫困户36头。2.解决当地老百姓务工40多人次,平均每人务工80天以上,总收入48万元以上。3.带领本地养殖户改良种母猪150多头。

2021年城口县农村致富带头人、优秀党支部书记、19932010年城口县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厚坪乡优秀基层干部。

4

敖长龙

18883509898

43

中专

种植业:羊肚菌规模500亩,香菇规模已经达到1300万袋,带动3000余户农户,实现户均增收万元以上。

20171月,敖长龙成立城口县嵘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相继在高观、龙田、北屏等乡镇建立起食用菌种植基地,把企业香菇生鲜销售变为干鲜同售模式,并将干货进行包装加工,扩大产品种类,充分利用当地的地理条件种植高端优质椴木小黑木耳等其他产品,改变单一的产品经营现状,扩大产品种类,以公司+生产+销售+农户的经营模式,为全县食用菌种植户搭建技术交流平台,提供技术示范,为当时的贫困户免费发放食用菌菌种,并全程提供免费技术服务和产品回收服务,让8个乡镇3000余户农户(其中建卡贫困户2187人)共同参与发展食用菌产业。

2021年,敖长龙荣获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5

唐频

13983549228

53

大学

种植业:现有茶叶生产基地5000余亩,建立了鸡鸣贡茶种植示范园、香炉坪茶园等多个茶园,带动580余户农户完成增收。

成立重庆市城口县鸡鸣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重庆市城口县鸡鸣乡场镇。是一家集茶叶生产、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的股份制民营企业,是重庆市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点龙头企业。公司生产的鸡鸣牌鸡鸣贡茶历史悠久,公司立足于城口地理环境优势,依托安徽农业大学、西南大学食品科学院和重庆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技术力量,陆续开发了以鸡鸣贡茶为代表的绿茶、红茶、黄茶、花茶及紧压茶等系列产品。产品被中国茶叶学会认定为中国历史名茶;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确定为绿色食品。由于鸡鸣茶品质独特,产品曾多次荣获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等国家级奖励;获重庆市十大名茶”“重庆老字号等称号;鸡鸣牌商标被认定为重庆市著名商标”“重庆市名牌农产品等,其生产工艺被认定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司董事长唐频女士秉持初心,坚持内心所向,积极推动城口县茶叶产业发展。这背后,蕴涵着她的强大内心以及对这份事业无比的热诚。近年来,公司在原有的绿茶基础上,陆续研发鸡鸣红茶、鸡鸣黄大茶、鸡鸣花茶等一系列产品,极大地丰富了产品体系,为鸡鸣贡茶拓展销路打好了坚实基础,为广大农户脱贫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未来,在唐频女士的带领下,公司将进一步从用工带贫和收购带贫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6

谢华良

17383138323

41

中专

养殖业:养殖规模年出栏3000头,带动58户,其中增收达到5000元及以上13户,

2000年之后外出务工,先后去过沿海各省,也从事过多种工作,但是一直都有一颗回乡创业的梦想,2010年曾经回家创业,从事过养鸡和土豆加工,但是都以失败而告终,2012年外出务工,2017年再次回家创业,这次回家,得到了各级部门的大力扶持与帮助,事业发展相当顺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带动更多的群众发家致富,来回报各级政府和部门给予的帮助


7

禹中才

17783981073

48

初中

养殖业:主要从事畜禽养殖业(猪、牛、羊)、中药材种植、城口老腊肉营销。现有养殖基地2个,年存栏牛180头,中药材30亩,年产值200万元,2022年带动农户356户,其中增收达到5000元及以上179户。

住城口县厚坪乡红色村3组,主要从事畜禽养殖业(猪、牛、羊)、中药材种植、城口老腊肉营销、从事白酒生产经营。几十年来,他凭着自己特有的顽强与拼搏,凭着一双勤劳的手,在农村里创业打拼,先是实现了自我脱贫,后是不光自己走上小康之路,还推动了周围经济的发展。现有规模化养殖场两个,腊肉家庭作坊一个,中药材三十余亩,酒厂一个,车一辆。被评为城口县十佳脱贫致富带头人”“城口县龙头企业”“城口好人”“规模养殖大户”

被评为城口县致富带头人”“城口县龙头企业”“城口好人”“规模养殖大户等荣誉称号。

8

徐万海

18290290086

34

中专

种植业:种苗基地130亩,中药材种植1000余亩,年产值300万元。2022带动60户,其中增收达到5000元及以上42

2009年至今已为成员累计发放种子1500余公斤,种苗100万株。现种植连翘、云木香、黄连、贝母、冬花、独活、香藁本、淫羊藿等中药材4300亩。合作社成员2021共计营业收入87.83余万元,合作社固定资产105.38万元,为成员提供生产资料80%,为成员统一销售产品达95%。户均增收4500元左右。2022年合作社销售达250余万元,成员人均收入14500左右。在发展的过程中积极带动脱贫户达30户,为当地农民创造就业岗位的同时,也为当地农民创造良好的收入平台。未来,将会不断努力,与时俱进,围绕特色产业,不断创新的同时谋求为更多的农民创造良好的致富条件和平台。


9

吴凤

18268692659

37

高中

养殖业:中蜂扩繁场6个中蜂260群、本地黄牛28头,中药材20亩。以及农产品销售。2022带动12其中增收达到5000元及以上2

城口县蜂飞来家庭农场2023年在稳定原有规模外计划增加部分产业规模,达到中蜂扩繁场6个中蜂260群、本地黄牛28头、自繁自养正宗土鸡300只、党参大黄等中药材20亩、本地山羊80只,加大农产品销售宣传,狠抓产品质量及蜂蜜品牌打造;力争带动农户20户以上,增加经营收入10万元以上。20212022年累计带动农户18户(含脱贫户6户),以中蜂、山地鸡、核桃等农特产品,实现销售额12万余元。


10

余正海

15823765042

54

高中

种植业:农民荒山100余亩种植梨树12000株。研发了山梨膏果酱和山梨果脯两个高山梨深加工产品。年产值60万元。2022年带动农户343户,其中增收达到5000元及以上5

复员退伍军人,2003年,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发展经济,筹集资金10万余元,租用本村农民荒山100余亩种植梨树12000株。研发了山梨膏果酱和山梨果脯两个高山梨深加工产品。产业做活了,收入增加了,可他没有局限于个人的发展,把自己学到的果树种植技术传授给周边的村民,发动农户种植,公司负责回收鲜梨进行加工,优先为当地农户(特别是建卡贫困户)提供劳动就业,年带动农民土地出租、本地务工、农产品销售、旅游服务等新增收。同时与集体经济组织合作,优先帮助解决农户鲜梨销售,起到了充分的产业发展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