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示公告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先进集体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日期:2022-11-01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关于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先进集体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根据《市农业农村委办公室关于转发〈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文件要求,拟推荐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先进集体。根据评选程序,现将拟推荐结果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从2022111-2022117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电话或来人等方式反映,反映情况须实事求是,提供具体线索或事实依据。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实名,并提供联系电话。

联系单位: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电话:59223845,地址:重庆市城口县葛城街道北大街47号,邮编:405900


附件:1.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2.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先进集体拟推荐对象基本情况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2111

附件1

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党中央关于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政策要求。

2.制度建设突出。重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印发实施方案、建立工作机制、出台规范性文件;注重加强人员队伍建设,优化软硬件设施,努力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3.工作成效显著。组织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相关工作,大力宣传培训,按期填报全国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平台且数据准确度高,及时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向成员户发放权益证书,在集体资产管理、成员权益保障、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全国或本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

4.作风信誉优良。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单位未出现违纪违法现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得到农民群众普遍认可,未发生群体性信访事件。



附件2

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先进集体拟推荐对象基本情况

集体名称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负责人姓名

许衍

职 务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

集体行政级别

正科级事业单位

人员总数

131

何时何地受过何种奖励

20203月 荣获重庆市乡村振兴贡献奖先进集体

20214月 荣获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600字以内)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城口县依托自身优势,按照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要求,坚定不移走深、走实“两化路”,促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价值转化,有效增加农民收入,为全面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78月以来,城口县就积极推动农村产权制度,着力构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政策保障体系,2019年城口县纳入重庆市第三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后,当年底就完成了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界定,组建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并率先在全市完成了登记赋码和集体账户的开通。截至2021年底,全县累计实现村集体经济组织净收益5270.32万元,分红金额累计2715.95万元,377188人次享受集体经济发展红利,10万元以上占比66.5%

随着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深入,城口县在生态资源价值实现方面进行了一些基础性的探索和实践,成立了全市第一个县级乡村振兴研究院,获得重庆市乡村振兴贡献奖先进集体。在全国首创成立县级集体经济促进中心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全市首先酝酿成立乡镇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总社,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的制度和政策文件,被全国各地学习借鉴,其案例收录入《从农业1.04.0》一书中。

相关改革试点探索获得市级领导多次批示肯定,纳入20212022年度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农业农村领域重点工作任务,金融领域相关具体改革试点工作被纳入农业农村部2021年度金融支农创新试点名单,并作为重庆市农村改革试验区承接了两项试验任务。

任何改革都不是容易的,都不可能一蹴而就,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路途虽远、行则将至,城口县农业农村委一定能在农业农村部和市农业农村委的指导下开创生态文明和共同富裕的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