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示公告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2022年城口县马鼻疽排查项目实施方案》的公示

日期:2022-09-26



行(产)业分类:畜牧兽医


2022城口县马鼻疽排查项目实施方案

公示时间:926日—930日)

项目名称:2022城口县马鼻疽排查项目

项目实施单位:城口县农业综合检测中心

通讯地址:城口县葛城街道任河二路(高坪坎原畜牧局)

邮政编码:405900

人:贺青松                        职务/职称:主任/中级兽医

办公电话59221765                    手机:17783538859

项目主管部门: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人:李顺林                        职务/职称:县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

办公电话:59221362                    手机:13896322960


填制日期:2022922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一、项目所涉产业发展现状

2018821日,农业农村部确认我市九龙坡区发生马鼻疽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开展强制扑杀、应急流调、疫情普查等项工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按照《马鼻疽防治技术规范》要求,所有区县开展马鼻疽疫情普查工作。

二、项目任务计划

(一)项目任务来由(背景)

按照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2022动物疫病监测计划》(渝农发〔202213号)《重庆市财政局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市级农业专项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渝财农﹝2021123号)、《重庆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市级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预算的通知渝财农〔202278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人、财、物,确保马鼻疽监测工作顺利进行。全县统一采用马鼻疽菌素点眼试验进行马鼻疽监测,操作步骤和结果判定按《马鼻疽诊断技术(NY/T557-2022)》标准执行。在开展马鼻疽监测时做好监测情况记录、收集、存档工作,及时将监测信息录入LIMS系统并出具检测报告。于2022年底,将城口县内的马鼻疽监测明细上报市动物疫病预排查制中心。

(二)建设地点

全县25乡镇(街道)中有马、骡存栏的乡镇(街道)。

1.项目内容

1完成2022市级下达的马鼻疽、马传贫排查任务指标

2完成2022市级下达的测信息录入

2.建设进度

1202212月份前完成马鼻疽和马传贫的排查工作。

2202212月份及时将监测信息录入LIMS系统并出具检测报告

3202212月底,将城口县内的马鼻疽监测明细上报市动物疫病预排查制中心。

3.推进及管理措施

本项目建设具体进度安排如下:

20221202212月:做好马鼻疽和马传贫的监测(检测)工作

20229月:完成项目编制、申报与前期准备工作。

202212月:项目总结及验收。

4.项目带动能力,直接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等

经济效益。通过对马鼻疽,马传贫的及时控制、风险监测与监管工作的实施,将降低疫病发生的风险,降低动物发病死亡率,减少养殖业主损失,保证畜牧业的健康发展。

社会效益。通过对马鼻疽,马传贫的及时控制、风险监测与监管工作的实施,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动物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预警预报工作程序,切实有效提高我县动物疫病排查综合实力,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三、资金投入概算

(一)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根据《重庆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市级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预算的通知渝财农〔202278市级下达我县马鼻疽排查项目资金9万元

(二)资金具体用途和投资标准

1.人员排查经费2万。

2.防护物资2万。

3.实验室试剂盒、耗材5万。

(三)市级项目资金及资金使用环节

1.人员排查经费2万。

2.防护物资2万。

3.实验室试剂盒、耗材5万。

(四)所有支出据实核算。

四、组织保障措施

(一)成立项目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县农业农村委主任许衍同志任组长,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李顺林同志任副组长,贺青松、王萍、张生勇、邓顺宣、白智轲、郭超凡、杨虹、王娜、李发兰、雷威为成员。主要负责项目方案的编制、审定、落实项目配套资金、督促项目实施、检查项目质量、确保项目成功。

(二)成立项目业务指导小组。业务指导小组由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李顺林同志任组长,县农业综合检测中心主任贺青松任副组长,王萍、张生勇、邓顺宣、白智轲、郭超凡、杨虹、王娜、李发兰、雷威为成员,负责项目方案的编制、审定、落实项目配套资金、督促项目实施、检查项目质量等工作,确保项目成功实施。

(三)健全项目管理制度,严格项目管理。按照国家基本建设和项目管理要求,建立健全项目质量管理、财务管理、技术人员岗位责任制等管理制度。项目实行专款专用,设立专账、专户、专档,实行专人管理。

五、项目实施单位情况

(一)单位性质、隶属关系、职能(业务)范围

城口县农业综合检测中心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隶属于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主要职能包括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工作,承担全县乡镇、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及农业,企业农产品检测实验室建设指导、业务及技术培训,检测数据的收集、整理、统计、上报,接受其他委托检验。负责畜产品、水产品、饲料、药物质量监督检测负责种子质量检测负责植物营养诊断,农药质量与残留监测,产品鉴定与登记管理负责土壤、植株等常规分析化验负责上级单位安排的其他检测任务。负责全县动物疫病的监测、检测、诊断、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报告以及其他预防、控制等技术工作,并组织实施;根据动物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开展动物疫情分析评估;负责动物疫病、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畜产品药物残留的检测及溯源调查;负责动物免疫、诊断、监(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动物疫病排查物资组织和储备;负责动物疫病预防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和技术指导;负责兽医实验室管理和指导工作。全中心现有职工12人,其中:高级畜牧师3人,高级兽医师1人,兽医师2,畜牧师1,助理畜牧(兽医)师3人及其它人员2人,技术力量较为雄厚。

(二)财务收支和资产状况

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不良资产。

(三)有无不良记录

项目实施单位无不良记录。

(四)实施该项目现有条件

项目实施单位专业技术实力雄厚,积累了丰富的疫病排查经验,具备较强的技术能力,能够承担项目建设。

表一:

项目主要人员与任务分工

姓名

性别

年龄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项目任务分工

备注

李顺林

53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

工委委员

项目管理


贺青松

42

城口县农业综合检测中心

项目申报、项目组织、参与


谢发均

32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计划财务科

项目财务管理


30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产业发展科

项目组织,参与


王 萍

47

城口县农业综合检测中心

高级畜牧师

项目实施


张生勇

57

城口县农业综合检测中心

高级畜牧师

项目实施


邓顺宣

46

城口县农业综合检测中心

畜牧师

项目实施


白智轲

53

城口县农业综合检测中心

高级兽医师

项目实施


郭超凡

26

城口县农业综合检测中心

助理畜牧师

项目实施


杨虹

48

城口县农业综合检测中心

兽医师

项目实施


王娜

29

城口县农业综合检测中心

助理畜牧师

项目实施


李发兰

28

城口县农业综合检测中心

助理畜牧师

项目实施


雷威

47

城口县农业综合检测中心

项目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