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示公告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重庆市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 “头雁”项目培训的通知

日期:2022-08-01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重庆市乡村产业振兴

带头人“头雁”项目培训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根据《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重庆市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农规〔2022〕7号)要求,请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符合要求的人员申报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标准

根据培育“头雁”项目的目标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坚持标准,真正把年富力强,有头脑、有思路,干得好、有潜力、能带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推荐出来,纳入培训。培育对象应满足从事主导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热衷联农带农的总体要求,且符合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年龄在55周岁以下,具有高中(中专)以上学历,身心健康,诚信经营,遵纪守法,在群众中有较好的口碑。

2.从事农业主导、优势特色产业3年以上,形成稳定的经营模式和一定规模,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带动农户共同发展的意愿,善于接受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主动向农户分享经验、提供技术支持和信息服务。近3年累计带动30户或100名以上农民实现增收致富。

3.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所在的合作经济组织连续2年年均经营收入不低于100万元,入社成员10户以上或累计带动服务农户50户以上。

4.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其组织连续2年年均经营净收益不低于30万元,每年按章程向股东分配红利。

5.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其组织连续2年年均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不低于500亩或代耕代种面积不低于100亩,农业科技服务农户50户以上,农产品电商经纪人连续2年年均销售额不低于50万元。

6.家庭农场主、种养大户户主、乡村休闲旅游业主,连续2年年均经营收入不低于15万元。

7.区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国家级龙头企业、市级龙头企业负责人原则上不遴选)及经营管理骨干等,其所在农业企业须连续2年年均经营收入不低于200万元,累计带动农户不少于100户。

二、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是为培育和造就一支与农业农村现代化相适应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各乡镇(街道)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培育申报工作。

(二)坚持工作原则。各乡镇(街道)严把推荐标准,保证推荐质量。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择优”原则,积极组织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的带头人申报。按照个人申请和乡镇(街道)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及时报送材料。一是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请各推选单位于85日前将推荐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逾期未报送视为放弃二是申报人员及时通过网络连接(https://www.wjx.cn/vm/OjTympA.aspx)或二维码完成“重庆市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训‘头雁’项目需求调研问卷调查”。


附件: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人员申请表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2年8月1日

(联系人:易明淦,联系电话:17783954295,邮箱:445010085@qq.com)



附件


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人员申请表

申报日期


所在省(市、自治区)


所在区()


新型经营

主体类型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照片

民族

 

籍贯

 

年龄

 

政治面貌

 

健康状况

 

专业

技术职务

 

手机号

 

微信号

 

电子邮箱

 

户口性质

 

身份证号

 

家庭住址

 

邮编

 

文化程度

 

毕业院校

 

所学专业

 

个人简历和主要训经历

示例:

2003.09-2007.06 在某校某系某专业学习(填写毕业时的名称)

2007.06-2017.08 *****工作

2017.08- 现任职务

2007.06-2017.08 参加**单位组织的**培训

个人简历和主要培训经历


培育

诉求

 

新型经营

主体名称

 

成立日期

 

登记地址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从事相关产业年限

 

在新型主体中职务

 

近三年(2019-2021)

经营产值(万元)

 

近三年(2019-2021)

经营总收入(万元)

 

新型经营主体从业人数

 

近三年(2019-2021)

带动农民(户)数量

 

主体产业

类型

 

主营产业1

 

近三年(2019-2021)

经营总收入(万元)

 

经营年限

 

主营产业2

 

近三年(2019-2021)

经营总收入(万元)

 

经营年限

 

主营产业3

 

近三年(2019-2021)

经营总收入(万元)

 

经营年限

 

新型经营

主体简介(300字以内)

必填内容:

属于哪种培育对象类别、从事产业及规模、从事过的农业工作岗位及工作年限、从事农业年纯收入、年农业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商标或品牌名称、经营类型、经营规模、员工人数,土地规模及流转情况

新型经营主体获得重要奖励及荣誉情况


新型经营主体发展配套支持

 

申请人

签字

 

申请日期

 

()农业农村部门意见


省级

农业农村

部门意见


()审批人

(单 位 公 章)

省级审批人

(单 位 公 章)

(签字)

 

年 月 日

(签字)

 

年 月 日

部级备案

情况

 

部级

备案

管理人员

 

备案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