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农业农村委:召开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培训会

日期:2022-07-21

为切实做好城口县2022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719-20日,我县分两批次举办了2022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以及项目实施单位共2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发放项目培训资料和建设图册260余份。

会上县农业农村委分管领导就我县畜牧业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现状做了分析,阐述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的重要意义,从严格把控建设内容、项目实施进度、项目安全、疫病防控及设施设备管护等几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严格按照三方职责落实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责任,确保项目实施达到预期效果。县畜牧技术推广中心对项目建设内容和建设要求计划财务审计科对财务规范管理、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对化肥农药减量依次进行了专题讲授。

最后,畜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强调:一是严格对标对表,对照任务表、施工设计图纸、设备配置表,完成建设和设备购置;二是四万亩生态种养循环示范基地建设,要签订协议,落实地块并收集整理好地块面积的手续佐证数量;三是验收时,对照总的设计当量进行验收,可多不可少;四是规范建立粪污资源化利用台账,确保粪污去向清楚;五是此次项目实施后,将不再安排粪污治理类似资金,所有养殖场自行负责粪污处理设施设备建设及维护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养殖业主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认识,明确了项目建设的任务和要求,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