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农业综合检测中心:国家二级兽医实验室标准延展考核顺利通过

日期:2022-07-01


627日-630,重庆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实验室考核专家组冯超研究员带队,对城口县农业综合检测中心兽医实验室进行为期四天的延展考核,县农业农村委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陪同。专家组严格按照《兽医系统实验室考核管理办法》和评审细则要求,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理论考试、试验现场操作、档案管理、实验室全部人员现场面试考核等方式进行全面深入考核。经现场考核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城口县农业综合检测中心兽医实验室基础设施、仪器设备、人员资质、检测能力均已达到县级实验室要求;6名实验室人员理论考试、现场面试均合格;3名检测人员现场操作禽流感血凝和血凝抑制试验、猪瘟抗体ELISA和非洲猪瘟病原检测试验,其操作规范、记录完整、结果准确,检测技术能力已达到县级实验室要求,通过现场操作考核。综上,城口县农业综合检测中心兽医实验室达到了《兽医系统实验室考核管理办法》的要求,延展考核通过。

最后,专家组强调:一是要以实验室延展考核为契机,加强和规范实验室管理;二是要继续提高实验室检测人员检测工作能力水平,检测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全力以赴,抓好疫病检测,着力打好动物疫病防控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