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农业农村委:农业普法宣传下沉 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日期:2022-06-17





2022616日,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及十年禁渔、安全生产等群众应知应晓涉农常识的普及力度,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环境,着力营造法治氛围,城口县农业农村组织普法志愿者在高观镇场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人都是弘扬法治的宣传员,处处都是法治宣传的风景线。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册等方式,在当地政府的协助下,向群众宣传与平时生产生活相关法律法规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介绍遇事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利,如何处理平时的矛盾纠纷,引导群众认识《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同时也是必须遵循的规范,增强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帮助群众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及涉农应知应晓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了社会主义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和谐安定有序的法治乡村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