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农业农村委:开展“2022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暨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行动”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12

  

近日,县农业农村委组织开展了“打假护农保春耕稳产保供促振兴”为主题的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暨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农资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将“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行动和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等重点工作相结合,通过设立农资打假宣传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农资门店现场指导等形式,向群众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禁限用农药名录、科学安全使用农药、渝钓通使用指南等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出动执法人员到农资门店检查农资经销商各项经营行为,并为群众现场讲解农资购买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农资识假辨假知识,增强了维权意识,维护了全县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农资打假工作,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