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梁平农产品质量安全结对帮扶拉开序幕

日期:2022-01-16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调研员黄政梁平区农业农村委张元兵副主任一行赴城口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结对帮扶对接活动就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业品牌打造、标准化生产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对接并深度的交流商讨。

考察组一行以问题为导向、以农业发展需求为准绳,采取实地调研、直接进村入企的方式,先后调研了重庆华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城口县久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城口县泽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城口农业产业链延伸、农产品加工、标准化生产与企业负责人做了详细交流、指导;随后,考察组一行又到城口县复兴街道办事处农业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通过查阅档案资料、查看制度上墙、询问负责人,详细了解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业品牌发展现状,精准指出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薄弱环节、高危节点并提出针对性防控举措。

实地考察调研结束后,考察组一行与城口县农业农村委就落实国家结对帮扶工作召开座谈会。按照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要求,作为第二批农安县重点帮扶的城口,有其独特的现实性,双方要将“送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结合城口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在精准“把脉问诊”的基础上,借鉴梁平区农安县发展经验,按照补短板、强弱项的基本要求,紧紧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标准化生产、检测队伍业务技能、品牌建设等重点领域,采取“定人、定责,定目标、定时间,定任务、定标准”的方式,序时开展指导、帮助,实现帮扶后的城口“制度有完善、方法有创新、产业有提升、能力有提高,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座谈会上还详细研讨了《重庆市梁平区与城口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结对帮扶活动方案》

城口县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市农业农村委的关心、关怀、指导下,借助梁平区与城口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结对帮扶的东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品牌培育力度,切实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