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农业农村委:六大举措抓好“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

日期:2021-11-15

  

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县农业农村委聚焦县域内生猪、鸡、鸡蛋、豇豆、四季豆、辣椒等6种重点农产品,集中整治禁限用药物使用及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严检查、强抽查、重整治、重处罚,确保老百姓吃的放心、食得安心。

农产品质量安全重在常态化监管,关键在防患于未然。县农业农村委采取六大举措,切实提高“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整治成效,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一是控源头,加强农药兽药管理。二是抓生产,规范农药兽药使用。三是重检测,严把质量安全关口。四是盯上市,推进准出准入衔接。五是强执法,严惩违法犯罪分子。六是建制度,构建长效监管机制。

县农业农村委聚焦6种重点整治品种,整合监督检查、产品检测、执法处罚等力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严格落实乡镇属地管理、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整治成效。目前,快检农产品1015个,例行监测155个,监督抽样43个;办理农业类案件68件,罚款10万余元;印制并发放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10万张,实现《禁限用农药目录》《禁止使用的药品和其它化合物以及停止使用的兽药清单》《绿色食品生产允许使用农药清单》重点农业生产主体张贴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