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农业农村委 :拓展青年突击队视野,探寻城口农业振兴路

日期:2021-08-05

  

近日,县农业农村委召开乡村振兴青年论坛。邀请了熟悉国内“三农”领域的罗士轩博士、陈晶晶学者2位专家,组织种植技术服务、养殖技术服务、集体经济组织培育3支青年突击队参加学习讨论。

论坛由罗士轩博士主持,向大家介绍了陈晶晶学者多年来从事乡村一线工作的情况,积累了丰富的集体经济发展实践经验,结合这几年对城口“三农”的发展现状,提出了推动乡村振兴政策研究、教育培训及孵化创新等方案。

陈晶晶学者以“我对村庄和集体的一点看法”为主题,就村庄建设和集体经济两者关系和发展为大家进行了深入地解读,然后以战旗、郫都等四个具体实施的项目村为大家分享成功经验和失败的教训。

最后,县农业农村委负责人表示,两位专家从城口农业的发展历史,到现阶段农业发展现状,总结了各阶段的优点与不足,点明了现在壮大集体经济的核心就是先有集体后有经济,先要把人组织起来,然后才能发展经济,理论到实际讲得很透很深,希望大家学以致用,把经验更好的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