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打造高山生态茶园,茶旅融合点亮产业之光

日期:2021-03-19

茶旅融合发展是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为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生态农业,加速我县茶叶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以茶促旅、以旅带茶、茶旅互动”的融合发展格局,我县出台《城口县茶叶产业提升行动计划》,以传统历史文化和独特生态小气候为依托,结合撂荒地开发利用,在鸡鸣、咸宜、明通、蓼子、庙坝等乡镇因地制宜“揽腰式”布局5000亩高山生态茶园。

最美人间四月天,当前正值茶苗栽植的好时节。为打造城口高山生态茶园样板,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专家团队扎根咸宜,与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手把手教农户移栽茶苗,推广茶园后期管护技术。淅沥沥的春雨浇不熄农民致富的热情,倒春的寒风也吹不散技术团队对产业发展的殷切期盼。5名技术专家,70名当地农民,经过10天的共同努力,带领全镇完成了550亩茶苗的标准化栽植。据悉,全县标准化高山生态茶园定植进度已超80%,目前各乡镇仍在抢抓季节。

下一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专家团队将在各乡镇持续巡回指导,进行技术培训,为我县茶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奠定坚实基础,强力推进茶旅融合发展迈向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