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召开2021年畜牧兽医暨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3-19

为及时贯彻落实3月12日全市2021年畜牧兽医工作视频会议及全县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精神,推进我县2021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和畜牧产业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保障全县畜禽养殖安全、动物产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四个安全”。3月16日,县农业农村委在综合楼多功能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畜牧兽医工作暨春季重大动物防控工作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农服中心畜牧兽医工作负责人,指定道口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驻生猪定点屠宰场检疫组负责人,县农业综合检测中心、畜牧兽医科、县畜牧中心、县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委主要领导围绕全县“十四五”乡村产业发展规划,从责任落实、产业规划布局、项目储备等方面对畜牧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强调要从发挥好三农工作“压舱石”的大局作用,提高对畜牧产业发展和动物防疫工作新要求的认识,要坚持发展与保护并重、防疫优先的基本原则,强化全链条安全生产监管,为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县农业农村委分管领导对2020年畜牧兽医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一是统筹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畜禽养殖转型升级;二是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全面落实动物强制免疫,深入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清洗大消毒”工作;三是加大动物卫生监督巡查和执法监管;四是推进非洲猪瘟分区防控,实行常态化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五是做好畜禽粪污治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六是强化动物疫病排查和净化工作,开展无疫小区建设,加强人畜共患疫病防控。

最后,对在2020年畜牧兽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6个先进集体及1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