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抢抓农时不负春光,多措并举促春管春耕

日期:2021-03-09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我县已掀起春耕生产热潮,田间地头,到处是农民朋友整地、播种、灌溉的忙碌身影。

为了夺取粮食丰收,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建了6支专业技术队伍。指导组下沉一线,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摸底,指导乡镇进行农资调运,确保春季农业生产物资充足。目前,全县共储备主要农作物种子约150吨、肥料约2000吨、农药约7吨,农资储备能够满足春耕需求。自立春以来,技术指导组就分片区奔走在各个乡镇的田间地头,科学指导农民朋友规范进行马铃薯播种、作物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花期防冻等春季田管。截至目前,指导组共组织开展田间指导100余次,涉及农户2000余人次,指导面积达到5万亩次,全县马铃薯播种进度已达到95%以上,在地蔬菜面积约3万亩。指导组的辛苦付出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县农业农村委也及时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检查,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下一步,县农技中心将持续开展技术指导,把实用技术送到农户家门口,多措并举打好春耕春管科技牌,全力保障春耕春管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