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民政局:“520”爱意浓 迎接登记小高峰

日期:2022-06-02

   因为“520”谐音“我爱你”,成为很多情侣眼中领证结婚的好日子。5月20日,我县婚姻登记处也迎来登记“小高峰”。

   上午8点,县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为前来办理登记业务的新人们配备了口罩、免洗消毒液、矿泉水、气球等,同时安排志愿者对人流进行分散引导,避免聚集扎堆,减少等候时间,确保每一对新人满意地领到“爱的契约”。

    此外,县民政局联合乐耘社工举办“幸福相约见证爱,520我们结婚啦”集体颁证活动,通过集体宣读《婚姻誓言》、学习《民法典》等系列活动,引导新人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嫁观,以实际行动营造节俭、文明、健康的婚嫁新风和良好社会风气。

    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康开芳说:“今天前来婚姻登记的新人明显增多,为应对高峰日,我们采取了延长工作时间、开通网上预约、增设服务窗口等方式缓解人员众多的压力,为前来办理登记手续的新人们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等防疫措施,确保婚姻登记工作顺畅平稳进行。”

    据统计,5月20日当天,我县婚姻登记处共为85对新人办理登记手续,圆满完成婚姻登记“小高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