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民政局:上门送政策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5-05

    “我们的惠民济困保是面向重点民政救助对象和优抚对象推出的一款综合商业保险,能够减轻困难群众遭遇意外或疾病后造成的生活负担......”县民政局低保中心负责人杨倩正热情地向群众解答惠民保购买条件、低保申请程序、社会救助标准等问题。

    4月26日,县民政局走进北屏乡太平社区开展以“上门送政策,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发放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手册100余份,重点就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解答。

   “有了这些惠民手册,以后要是申请相关救助,我就可以按照上面的流程办理了。册子上面的内容简单明了,我们这些没读过什么书的人也一样能看懂。”一位正在阅读手册的村民说道。

    “通过上门送政策,广大群众能够及时了解、把握现行的各项民政惠民政策,提高了惠民救助政策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知晓率。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好惠民政策下乡活动。”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