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加强婚姻登记疫情防控

日期:2021-12-1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防控形势,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县民政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窗口业务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在婚姻登记大厅入口处设置来访登记处;二是增设了红外线测温设备;是安排专人在入口处值守,做好扫码登记,要求来访人员佩戴口罩;是通过推行网上预约,引导群众错峰登记,确保登记现场人员不聚集;是制发《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倡议书》,发放给登记的新人,倡议从简办婚宴,压缩宴请规模,减少宴请人数,能不办的尽量不办,能缓办的尽量缓办。对确实要办婚嫁宴席的,应当及时向村(社区)报告备案,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截至目前,依法依规办理婚姻登记1991对,其中结婚1158对,离婚330对,补发婚姻登记503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