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民政局:城口县民政局丨扎实推进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工作

日期:2021-11-01


城口县民政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工作。一是制度方案。县民政局及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工作的通知》(城民发〔2021104号),为低保边缘家庭认定提供了针对性、时效性、可操作性极强的明细方案。二是深入发动。202198日,在全市频调度推进会之后,县民政局立即组织乡镇(街道)民政工作人员召开了《城口县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建设暨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工作培训会议》,各乡镇(街道)先后召开政策培训会议,全县上下统一作战部署。三是深抓落实。县民政局组建工作专班,与乡村振兴等部门开展数据交叉比对、热线信访筛查研判、动态管理对象数据清洗,为乡镇(街道)提供疑似问题数据。科室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做好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各乡镇(街道)以主动发现救在身边常态化工作机制,整合驻村工作队伍、网格管理、村(社区)工作队伍、社会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开展走访排查、政策宣传、信息采集等工作。     

锁定工作目标,对标政策原则,规范工作流程,倒排工作时限。截止2021915日,全县完成324名低保边缘家庭人口信息采集,认定对象270名。

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将加快推进我县低收入人口信息动态监测信息平台建设。对符合救助条件对象,立即启动救助程序,做到早发现、早帮扶,切实提高民政领域社会救助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困难群众织密扎牢救助保障安全防护网,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