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民政局:加强汛期流浪乞讨人员救助

日期:2021-09-06

针对我县近期出现的持续强降雨天气,为做好汛期城市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县民政局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确保救助到位。

一是加强舆论宣传力度。在城区重要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讲解救助政策、发放宣传资料,积极搜集求助信息,广泛持续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形成全社会齐参与的良好格局。

二是加大巡查救助力度。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救助巡查小组,在城区广场、车站、桥梁、商业街、在建工地等部位开展拉网式巡查,对经劝导愿意前往救助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合理安排好食宿,妥善做好返乡工作;对经劝导后仍不愿意到救助站接受救助的,发放食品、药品、雨具和联系卡,在做好救助的同时,保证联系不断线。 

三是过细做好应急救助。细化优化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器材,严肃值班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有情况,能迅速出动,紧急救助。对救助过程中发现的精神病人、危重病人,积极协调医疗机构,妥善做好医疗救治,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权益。 

2020年初至今,县民政局共接待和劝导救助人员 300余 人次,护送、转运临时救助对象46人,其中未成年人1 名,累计支出各类临时救助资金5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